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卡车油箱清理有方法,让你不再烦恼!

  大型卡车上的油箱高大笨重,不可能经常拆下来清洗。例如长途货车、重卡等对柴油的清洁度要求很严,许多司机只好放净油箱中的存油,另加清洁柴油后再打开放油开关,直到流出的柴油中不带脏物为止。这样清洗油箱既浪费,又不能把油箱内壁的附着物清洗干净。

  针对卡车油箱清理,首先建议自制1根利用压缩空气清洗油箱的喷管。该喷管为1根长1m的细钢管,底部用端头堵死,下端周围钻几个直径1mm的小孔。油箱清洗很重要

油箱清洗很重要

  清洗方法

  (1)打开油箱的放油开关并放完存油后,同时关闭放油开关和供油开关,卸下油箱盖、滤油网和量油尺,向油箱内注入20~40L干净柴油作为清洗用油(视油箱容量大小而定)。

  (2)将气泵软管与喷管连接,并将喷管下部深入油箱底部。当气泵贮气筒的气压升至0.6~0.7MPa时,打开闸阀,让高速气流从喷孔冲入油箱的底部油层,使柴油激荡和飞溅起来,从而把油箱内部冲刷干净。在清洗过程中,贮气筒气压应保持在0.4~0.5MPa 。为防止油雾喷出油箱,要用纱布堵住油箱口,以不影响喷管左右摆动为宜。
柴油油箱

柴油油箱

  (3)关闭贮气筒闸阀,取出喷管,放净油箱内清洗用油,另加15~30L干净柴油,按照上述方法再清洗1次。清洗结束后放出清洗用油,装上滤油网、量油尺和油箱盖,至此完成油箱清洗工作。放出的清洗用油经沉淀后可用于其他油箱或机件的清洗。

  上述清洗方法只可用于柴油箱,不得用于汽油箱。因为压缩空气与箱壁摩擦可产生静电,而汽油又易燃易爆,即使在-30℃的严寒条件下,微小的火花也会点燃汽油,引发安全事故。

  注意事项

  (1)柴油在加入油箱之前应沉淀48h以上。

  (2)每次工作前应打开油箱放油开关,把箱底沉淀物放出。

  (3)作业中注意掌握油箱中的存油量,以免存油用尽使空气进入燃油系统,影响机器正常工作。

  (4)每天收工后应加满柴油,以免空油箱内壁因冷凝产生的水珠沉入柴油内,使燃油系统的精密偶件过早锈蚀。

  (5)油箱盖通气孔要经常疏通,以免油箱内产生负压,降低输油压力、减少供油量,导致机器功率下降或运转不稳。

来源:济南豪立信商贸有限公司 作者:lili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