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如何确保夜间行车安全?

  夜间行车,照明设施受限,观察范围和清晰程度均会受到影响。

  有些夜间行车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

  注意道路两侧

  汽车大灯直线照向前方,这就导致晚上车辆左右两侧成为明暗交界处,成为视野盲区。

  行驶在城乡道路需要特别注意,光线不足,路况复杂,有可能还有动物突然窜出,这时一定要谨慎驾驶,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加大跟车距离

  夜晚行车与白天不同,白天因为看得到周围的环境,驾驶人以通过周边环境来判断车距,而夜间有些没有路灯的路上,因视野受限,难以找到准确的参照物来判断车距。

  比较有效的方法是看前方汽车的尾灯。但前车紧急刹车和轻微刹车,尾灯同样亮起,我们无法判断前车是否为紧急刹车,所以最好是拉大车距,从而留给自己足够的安全距离。

夜间行车 注意事项 照明设施

  合理使用灯光

  夜间行车除了路灯,还需要依靠车灯探路。在照明良好的情况下开启近光灯,在高速路或照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需要开启远光灯。

  当然,需要考虑对向行车的安全。遇到对面会车,我们首先应该切换近光。

  谨慎通过交叉路口

  夜间行车,通过交叉路口遇到持续闪烁的黄色警告信号灯时,应降低车速,注意观望,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过。

  超车时给前车提示

  夜间,驾驶人通常都很疲倦,如果我们超车的时候只打转向灯,前车驾驶员很有可能因为精神不集中,而没有看到你超车。

  因而在夜间超车的时候,最好先打转向灯,后鸣笛闪灯,提示前车你需要超车。

  控制车速,平稳开车

  夜间行车,车主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不要开快车,也不要开慢车,平稳行车即可。倘若遇到连续弯道或狭小的路面,那么车速就要稍慢,且打方向的幅度也要把控得到。

来源:泰安车管 作者:dai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