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速看这些节油技巧,省到就是赚到!

  养车成本高在哪里?

  高在油耗!看现在油价高涨的趋势,卡友们纷纷开始研究节油的技巧。

  除了在行驶过程中,保持经济车速行驶之外 卡友们还要多多注意下面这几个问题!

养车成本 油价高涨 节油的技巧

  轻踩油门、刹车

  油门猛踩,会让发动机的转速突然降低,进而产生一定的阻力作用,将一部分的行车惯性抵消,导致油耗增加。

  拥堵路段,低档低速前行,根据实际路况来控制油门,不要急刹、猛刹。否则耗油的同时,还会加重对刹车片的磨损。

养车成本 油价高涨 节油的技巧

  检查轮胎

  定期查看轮胎的使用情况,如胎压与磨损。

  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大,摩擦力增强,轮胎磨损严重,轮胎打滑频次提高,以上都会增加油耗量。

养车成本 油价高涨 节油的技巧

  定期维修保养

  保养不佳的发动机,机油润滑效果就会下降,加剧了零部件之间的磨损,发动机所承担的负荷更重,进而导致燃油消耗的增加。

  定期的维修保养,就是将车内隐藏的问题找到并及时修复,让卡车处于一个轻松的运营状态,这样才能更省油。

  省到就是赚到,如果能在行车中把油耗降下来,也能给大家节省一大笔开支,一起试试这些节油技巧吧!

来源: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