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半挂车车轴涉水或浸泡后检查事项 广东富华来告诉你

  近日,我国大部分地区将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卡友们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请多加留意车辆状况,如遇行车长时间涉水或车轴泡水,应及时检查和维护保养。

广东富华车轴 强降雨天气 车轴泡水

  半挂车涉水行驶

  半挂车在积水区短暂通过行驶,对车轴部件影响不大,但行驶过后应及时到最近的服务站检查车轴各部件是否有积水、砂石等污物残留的情况。

  半挂车长时间浸水

  若半挂车长时间在水中浸泡,且积水高度超过轮毂盖(以水平面或积水退却后的痕迹线为准),则再次使用车辆前,必须先进行如下检查处理:

  轮端系统

  打开轮毂盖,检查内部有无进水痕迹,如果看不到则说明情况较轻微,如果有痕迹则要进一步检查轮毂系统的润滑脂和轴承是否有失效或损坏情况。

  制动摩擦片

  制动摩擦片浸泡后表面容易积存泥沙,影响制动能力,应予以检查并在再次使用前用大量清水冲洗。

广东富华车轴 强降雨天气 车轴泡水

  自动调整臂

  先把自调臂目前间隙位置做标记,再把调整间隙放到最大,车辆多次踩刹车,看自调臂间隙是否能回复到原记号位置,如果可以的话,则说明自调臂运作正常。

  盘式制动器

  盘式制动器需要检查气室推杆与制动钳之间的连接位置是否有进水。

广东富华车轴 强降雨天气 车轴泡水

  制动气室

  双腔气室的排气孔在水面下容易进水,水和砂石杂物进入会导致气路堵塞,严重时会导致挂车制动失效。浸水后应尽快到最近的服务站进行检查。

  以上为浸水后的初步检查事项,为保证车辆长期使用效果,建议浸水后尽快把车辆开到最近的服务站进行检查保养处理,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广东富华车轴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