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夏季高温炎热 这些东西千万不能放车里!

  天气炎热,室外温度越来越高。而车内温度要比室外温度高的多,这就导致一些日常物品在高温下变得危险万分。特别是下面这些物品,夏天车内千万不要放。

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夏季高温炎热 不能放车里

  打火机

  长途驾驶中,为避免长时间开车困倦,很大一部分卡友会选择吸烟来提神。但在夏日高温下,打火机就是一个不定时的“炸弹”。

  打火机的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这种物质在高温下易燃易爆,爆炸时会喷出大量气体外包装也会瞬间成为碎片,容易发生明火导致车辆自燃 。

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夏季高温炎热 不能放车里

  花露水等易挥发液体

  花露水可以说是卡友常备避免休息时遭受蚊虫叮咬,但花露水中的酒精浓度高达70%且燃点极低,最好不要放在车内。

  另外车载香水一般也含有酒精,高温下瓶身内产生气体,若气体无法释放,就会随着内部压力的增大而爆炸,建议大家车内尽量不要放置花露水等易挥发液体。

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夏季高温炎热 不能放车里

  充电宝等电池产品

  这类充电、电池产品都会在说明书上标注不能在高温地方使用,因为长时间接受高温照射充电宝会发生鼓包,有爆炸的风险,特别是一些劣质的充电宝稳定性更是堪忧。

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夏季高温炎热 不能放车里

  塑料制品

  一些卡友会购置一些小物件来装饰自己的爱车增添观赏性。但值得注意的是,塑料制品的车饰在高温环境下会释放出有害物质,长期吸入则对人体健康有所威胁。

  同理,矿泉水瓶在高温照射下也会产生某种毒素,打开瓶盖会有浓烈的塑料味道不建议再饮用。

  对于以上有风险的物品,卡友们一定要牢记不要放入车内,特别是中控台附近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作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