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规避夏季轮胎意外风险 看看这几点就够了!

  已经正式步入夏天,近日动不动就40℃的高温热的大家苦不堪言。而轮胎在高温下的持续运作,状态也会变得不稳定。所以一定要进行细致保养,规避轮胎意外风险。

夏天 轮胎 意外风险

  01.经常查看轮胎外观

  长时间行驶在路上,难免会遇到“玻璃渣”“小石子”等杂物,还会遇到路坑规避不及的,都会造成轮胎被扎或鼓包的现象。长时间行驶以及不同路况的影响,轮胎是否有变形、裂纹以及轮胎花纹磨损的程度都要经常检查,避免轮胎异常不自知,影响卡友们的安全驾驶。

夏天 轮胎 意外风险

  02.定期检查胎压

  胎压过高,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都会下降,严重影响制动效果,高温摩擦行驶下还极易导致爆胎。

  胎压过低,对轮胎的磨损加剧,不仅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还增加了油耗支出。

  要知道高温天气下,柏油路面的温度最高能达70多度,所以更要将胎压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有效规避爆胎风险。

夏天 轮胎 意外风险

  03.避免频繁、紧急制动

  正常范围内的制动频次是可以的,频繁性的刹车不可取,否则会造成制动鼓的持续高温,进而影响其相近部位的橡胶的质量。特别是在一些特殊路段,如山区、丘陵等地更要小心留意。除了会导致刹车片过热之外,还会加剧对轮胎的磨损。

夏天 轮胎 意外风险

  04.切忌冷水急剧降温

  轮胎温度过高,突然淋水进行降温,会造成轮胎外部温度急速冷却内部温度却高居不下,这就导致了轮胎外部橡胶的老化以及轮毂的变形。受力不均的情况下,极易引起爆胎和刹车鼓炸裂,带来严重的事故危险。

  高温之下,一定要保留良好的轮胎保养习惯,提高行车驾驶安全性。

来源: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作者:dai
文章关键词: 夏天 轮胎 意外风险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固特异,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固特异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