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艾德露小课堂 | 冬季车用尿素使用的注意事项

     广大车主朋友们应该都知道,32.5%浓度的车用尿素溶液是最理想的,在该浓度下工作的车用尿素溶液能最大程度减少尾气中氮氧化物排放,过高或过低的浓度都会降低对氮氧化物的还原处理。需要注意的是车用尿素溶液的浓度容易受温度的影响。温度低会导致车用尿素溶液结晶(浓度偏低),温度高会导致车用尿素溶液中的水蒸发(浓度偏高),而32.5%浓度的车用尿素溶液冰点为-11℃。
冬季尿素溶液使用注意事项       最近全国降温,在即将到来的冬季,部分严寒地区车辆尿素罐里面的车用尿素溶液会结冰,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同时这也是一些卡车司机朋友们所担心的。为保证柴油车能正常使用,广大车主朋友要注意尿素加注的注意事项呦!
冬季溶液使用注意事项!       国六时代后,车的后处理系统是有加热功能的,当卡车经过一夜的寒冬,再次启动时会对车用尿素溶液预热,经过几分钟的预热结晶的尿素会慢慢融化,此时有的系统可能会报系统堵塞故障,我们大可不必理会,预热一段时间后关闭发动机再次启动就正常了。在车辆尿素罐的内部也安装了尿素液位和温度传感器,随时保证尿素溶液在合适的温度下运行,所以大可放心地使用。
冬季溶液使用注意事项!      冬季车用尿素溶液加注注意事项:
     ①务必使用满足GB29518标准的车用尿素溶液(尿素溶液浓度31.8%-33.2%);
     ②对于大多数车辆而言,当车用尿素溶液的续航里程低于50km时,发动机将强制限扭;当续航里程为0km时,车辆无法启动,车辆显示SCR系统故障指示灯;
     ③环境温度低于-11°时,车用尿素溶液开始结冰。但是尿素箱及尿素管中有加热装置,在启动车辆后,会逐渐解冻;
     ④严禁向车用尿素溶液中加水,尽量避免两种不同品牌、不同浓度的尿素混加。
来源:江苏艾德露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艾德露 尿素 使用注意事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