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卡车后视镜竟然有这么多学问!几招保证雨天清晰视野!

  卡车的后视镜一直都被老司机们形象地称为“第二双眼睛”,能够让准备超车、转弯的老司机迅速准确判断车距。以安装位置划分,后视镜分为外后视镜、下后视镜,两者分别反映汽车后侧方、汽车前下方、汽车后方及车内情况。但如果后视镜使用不当,容易造成视野模糊不清,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我们为广大卡友献上几个小妙招,让你告别雨天对后视镜的掣肘。
卡车后视镜竟然有这么多学问!几招保证雨天清晰视野!

  装带加热功能后视镜

  可以将后视镜改装或更换成带加热功能的后视镜,这种方式虽然费用比较高但十分有效,具有加热功能的后视镜能够自动将水汽蒸发掉,以免影响使用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后视镜里的电机齿轮是塑料的而不是铁的,那就不能做这种改装。而且,一些低排量的车也不适合做这种改装,因为两个后视镜电热丝的功率总和,相当于一个后窗除霜器的功率。低排量的车辆加装后,有可能导致车辆的动力不足。

  使用驱水剂

  给后视镜擦拭上一层驱水剂,也可以使后视镜表面不沾水。但是市面上现有的驱水剂质量参差不齐,各位卡友们在购买时应注意检验驱水剂的合格商标,好的驱水剂使用效果非常好,擦过一次可以维持1个月,而且雨越大,镜面越清晰。

  镜面上擦洗涤灵

  这是一种临时方法,在镜面上打一些车蜡,或者擦一些洗涤灵、肥皂水,待干透之后,可以保持一、两天驱水的效果。此方法在大雨中效果较好,小雨时还是很容易吸附在镜面上。各位卡友可有针对性地使用此法,以解燃眉之急。

  除此之外,还有给后视镜贴上防雨膜等措施,都能保证良好的视野。不过说到底,时刻保持足够的安全意识,注意观察,路况不明不盲目行驶,不要把自己的安全交到别人手中,这才是安全驾驶的根本。

来源:解放卡车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解放卡车 解放运输车 解放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