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新能源汽车充电时到底能不能待在车里?看完你就知道了

虽然已经立秋,但天气依然很热

新能源汽车充电仍有不小的压力

尤其对于“金贵”的动力电池而言

不仅会对实际续航产生影响

很多朋友不免还会感到担忧:

“充电的时候,人能在车里吗?”

今天,就给大家讲一讲

关于夏天充电的那些问题

 

充电时,人能待在车里吗?

电动汽车充电时,有人会选择坐在车内等待充电完成,有人则选择在车外等候,去吃个饭,散个步、逛个街。事实上, 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

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时,功率越大,电流越大,万一车子发生意外,人体是无法承受充电时的电压,因此人在车内出现意外事故是可能危及生命的。

其次汽车是有一定的漏电率,机率虽极其小,但为了安全起见,充电时最好不要坐里面。

充电时会对人体有辐射吗?

很多人担心电动车充电辐射过大,对人体有害。电动汽车有辐射吗?答案是当然有,不过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

实际上汽车充电的辐射值在20μT以下,远低于国际安全电磁安全标准100μT,因此充电辐射对人体健康几乎没有影响充电时散发的辐射很小,对身体的损害也很小。基本属于安全范围内。

一线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出厂前都会有专业的电磁辐射检测,整车的磁场绝对控制在对人体没有伤害的强度之内,且同车的电子设备之间也不能有任何干扰。

电动汽车其实使用的直流电,直流电的传输方向固定但是变化周期无穷大,从理论上说频率为零。也就是说直流电产生的磁场是恒定磁场,不是电激发产生电磁辐射,所以电动车的电磁辐射大多数来自于汽车本身搭载的电子设备,这和燃油车没有什么区别。

新能源车电磁辐射虽然对健康没有影响,但是充电的时候最好不在车内,因为充电的时候毕竟是和高电压接口相连,万一有什么意外还真是承受不起。为了安全,充电的时候还是离开车内比较好。

充电时可以使用电器吗?

还有一些车主比较好奇,在充电的时候车内可以使用电器吗?比如连着额外的充电器。

这样做其实是可以的,对于车子本身电池的寿命并不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唯一的影响可能就是会导致汽车的充电速度变慢不少,如果你可以忍受相对比较慢的充电速度,那么就可以在车内充电。

虽然说一边充电一边放电对电池会有一定的损伤,但是充电过程中偶尔使用空调和车上电子设备,对于电池的伤害还是可控的。

即便如此,专家和消防也是不建议坐在充电的汽车内的。充电的时候车子毕竟是和高电压相连接,万一发生漏电或起火自燃意外,非常危险。而且近几年,我们也时常看到新能源汽车自燃的报道。

 

电动车充电时注意事项

不要检查车内电路

不要清洗机舱

尽量不开空调

尽量不在车旁边抽烟

虽然电动汽车各项技术

已经发展得十分成熟

但出于安全的角度

还是建议各位朋友

科学用车、规范充电

养成随用随充、浅充浅放的规则

避免电池过充、过放

享受电动出行带来的美好生活

来源:开瑞汽车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开瑞汽车 新能源汽车充电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开瑞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开瑞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最新视频更多
  • 北京重卡到底如何?听听用户的声音

    05:16
  • 70%以上都是解放卡车,油耗低出勤率高实现降本增效

    02:54
  • 无忧驿站+X6000“双百计划”,陕汽重卡上半年国内销量与市场份额同比双升

    00:47
  • 将本增效 节能环保 宇通纯电动搅拌车省钱又省心

    01:28
  • 安全驾驶超500万公里,劳模王小明树立榜样形象

    04:01
  • 全国五一劳动奖周群辉:平凡的岗位上散发不凡光芒

    03:44
  • 稳成本、强效能,宇通重卡给足运输安全感!

    01:47
  • 油耗、服务、细节都到位 解放鹰途设计到心坎里了

    01:38
  • 飞碟奥驰V2,刷新你的工作体验

    00:59
  • 飞碟奥驰V2做你最靠谱的伙伴

    00:46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