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实力,尊重,支持——米其林中国的稳健征途

  近期,国人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法国企业上。米其林作为一家来自法国享誉全球的轮胎企业,正用自己的实力与诚信来表达对中国的尊重与支持。

  产品、服务赢得国内外肯定

  柯思图,米其林卡客车轮胎在中国的总舵手。在北京车展期间,他很自信地用数字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肯定,“一季度,米其林中国完全按照2008年的计划进行,完成计划的同时

  实现小幅上扬。目前米其林中国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占据前五的排名,完成全年规划没有问题。”从全球看,米其林一季度的总体销量并非很理想,但在中国却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然而,扮演着全球轮胎科技领导者角色的米其林并不仅仅满足于目前的销量与排名,更多地关注于把最好的产品与服务提供给用户,让用户能更多地享受在驾驶过程中的愉悦。今年3月份,米其林推出X-one轮胎,这是米其林轮胎针对中国公交车市场做出的又一次革新,同时也得到了客车企业及用户的高度好评。令人欣慰的是,刚刚投入市场,X one轮胎就已经装配到北京首都机场3航站楼的摆渡车上。并且X one轮胎帮助中国的客车企业赢得了海外客户的青睐驶出了国门。“我相信这只是刚刚开始”柯思图向笔者肯定。

  正如此,米其林看到了目前火热的中国海外出口行势和中国高端卡客车市场的发展潜力。基建持续进行,货物运输周转量大幅提升都促使胎面耐久性及对冲击的抵抗能力的提高和高端轮胎产品市场兴起。鉴于此,2007年上半年米其林推出了卡车轮胎的Y系列和E系列新品来满足与提高中国的轮胎市场。柯思图先生向笔者重申:“今年米其林将继续把更先进的技术、更具安全性的产品,和更加出类拔萃的团队服务带给广大的中国卡客车轮胎消费者,真正做到安全进一步,效益进一步。”

  米其林信守于此理念并赋诸行动。不难看出,从2007年第一家米其林专营店的成立,米其林时刻在为中国的用户考虑。专营店的成立是米其林为了实现这个理念而在渠道服务方面推出的战略性举措。“这只是一小步,”柯思图提到,“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是持续性的战略发展,在渠道建设方面,我们也在稳步拓展,预计在2010年,全国将有300家的米其林专营店成立。”相信那时,中国的卡车用户就可方便快捷地享受到米其林的车队解决方案服务,让用户真正体会到一个轮胎百年老店的营销理念。

  竞争、挑战催生品牌粘着度

 

 

米其林中国卡客车轮胎市场总监柯思图、市场部经理梁首军与记者合影

  2008年中国卡车行业正经历着一次洗礼:原材料价格飞涨,国三实施,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与卡车有关的上游下游企业面临考验时,这些对于米其林来说或许成了其发挥自身优势的平台。“米其林一直倡导环保理念,注重循环经济的开展。最突出的就是米其林的轮胎翻新和刻沟。这不仅让原料的使用率降低,而且还降低了费旧轮胎的产生。”柯思图很肯定地告诉笔者,“在米其林内部,我们在积极地想办法来提高产能,降低成本,让原材料上涨的风险尽量内部消化。在米其林的外部用户市场上,米其林更是下足力气帮助客户如何来维护好轮胎,降低浪费。”尽管在三月份米其林的价格做了4%的微调。但柯思图仍相信,用户在使用米其林轮胎时,享受到的轮胎安全和高效的使用寿命以及保障性服务是远远超于他所付出的价格成本的。

  竞争同样来自在中国市场上活跃着的外来和本土的轮胎伙伴们。谈到这点,柯思图先生露出坦然的笑容:“米其林从不惧怕挑战,对手欲强,自己也会变的强大起来。”柯思图继续说道,“不过较之无谓的竞争,我们宁肯把更多的精力用到中国的卡客车用户上,把米其林最好的产品,服务带给中国用户,推动中国的轮胎用户及轮胎市场向前迈进,让米其林的真正品牌内涵得到中国的用户认可。

  柯思图先生的自信与坦然是有道理的,在高端轮胎市场上,米其林做到了极致。“当你乘飞机来到北京看奥运,很可能坐的飞机上使用的轮胎就是米其林轮胎;当你下了飞机往返于T3与其他航站楼之间,你乘坐的摆渡车上装配的轮胎就是米其林轮胎;如果你有兴趣乘坐北京公交进入市区,恭喜你,你依然与米其林轮胎有缘。”柯思先生这样描绘米其林目前与中国市场的亲密无间。如您所见,米其林正用自己的优质产品,优质服务支持着北京奥运,支持着中国!

来源: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作者:石轶
文章关键词: 米其林 卡客车 轮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