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美国车企三巨头如何面对“美国式救市”

  虽然未能目睹福特全球总裁穆拉利在美国参议院作证时的情景,但是从穆拉利的演讲词中我们可以感到,这位曾经拯救过波音的英雄当前面对着比拯救波音更为艰难的任务。

  广州车展开幕当天,去通用展台拍照的记者颇多,但不少人带着一种异样的心情。11月18日,福特出售马自达,通用出售其持有的铃木股份,这让广州车展无意中也成为了一种历史的纪念。

  美国国会和白宫一方面纠缠在是否应该立即展开250亿美元贷款的车企救助计划;与此同时,新的带有不同限制条件的救援方案也在不断地被提。这些纠缠,让老穆头大,他对参议员说:“我们必须同我们的竞争对手来询问您的支持,获得贷款,这将帮助我们渡过这个困难的经济危机。”

  但是,按照2007年美国政府的能源法案中规定:此类贷款援助资金只能用于“能够生存下去的”公司。通用、福特能够活下来吗?他们能加快在新能源方面的发展吗?这才是美国议员和政府们最关心的问题。

  美国式救市的确很“狠”,不过只有对自己“狠”一点才有扭转颓势的可能。中国汽车业现在也在呼吁救市,但如果低层次竞争的问题没有改变的话,简单救市就是产业升级的阻碍。看看美国的故事,想想自己的心事。车市到底如何救才是最有效的?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周远征
文章关键词: 美国车企 经济危机 救市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