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潍柴动力:纵向一体化塑造竞争优势

  ●们预计2009年下半年年,重卡行业会重拾升势,预计2009年全年重卡需求量虽会小幅回落5%,但2009 年下半年与2010 年需求增速将会在15%以上。

  ●我国柴油机行业的集中度相对比较高,呈现多头垄断的态势。公司的产品属于大功率高速柴油机,2007年,公司生产的大功率柴油发动机在15 吨(及以上)重型汽车动力配套市场达到约80%的占有率,在5 吨(及以上)装载机动力配套市场占有率达78%左右,公司在我国内燃机行业持 续保持领导地位。

  ●公司在重型汽车行业中的主要客户包括陕西重汽、重庆红岩和北汽福田等,这些公司与公司供货关系稳固。公司在客车发动机市场与工程机械发动机市场仍有较大潜力。

  ●随着卡车重型化的结构性调整,公司控股子公司陕西重汽在15吨以上标准重卡市场地位凸显,并将显著受益于国家扩内需保增长政策拉动。

  ●控股子公司法士特齿轮技术壁垒与规模壁垒较高,在重卡变速箱与齿轮行业地位稳固,与公司本部发动机及陕西重汽形成黄金产业链条。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潍柴动力 柴油机 法士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