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探访玉柴国Ⅲ:那些不得不说的“秘密”

  中国商用车全面国III实行已过三月,各方论说如浩瀚星空,让人难以计数。普通商用车用户从最初对国III的雾里看花、战战兢兢到今天的拨云见日、亲身体验,孰优孰劣也已知之八九了。

  作为中国发动机市场的巨头,广西玉柴在国III发动机的这场新的市场博弈中,靠什么取胜?日前记者专门前往广西玉林的玉柴总部,采访了玉柴国III的部分相关领导。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卡车市场营销部副部长 张鹏

  玉柴国III卡车发动机:逆势而起逞英雄

  自7月以来,由于国III实施前几个月市场大量透支了商用车的销量,尤其是卡车,上半年销量几乎占据了各企业全年销量的三分之二强。玉柴也不例外,张鹏介绍说,今年前四个玉柴卡车发动机销量增长明显,7月有所下滑,从8月随着消费者观望情绪的淡却销量开始回升,截止8月,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69%。

  张鹏进一步介绍说,我国卡车国III发动机相对客车启动较晚,玉柴从2005年卡车国III发动机小批量进入市场后,不断提升技术,目前已有9大系列产品确保批量供应市场。新一代YC6MG、YC6M、YC6L、YC6A重型电控发动机集成了四气门、缸内制动等先进技术,大幅度增加了玉柴重型发动机的进、排气流通面积,提高了发动机的进、排气效率,同时降低了噪声,而喷油器中置技术的应用,使得燃油雾化更均匀、燃烧更充分,从而达到发动机节能减排的目的。缸内制动技术的应用有利于提高整车的制动效率,确保行车更安全;同时延长刹车片、刹车毂的使用周期,提高车辆营运效率,降低制动系统维护成本。他还特别提到YC6L 8.4升产品,在经过柳汽、东风的市场推广后,省油、低噪的性能获得一致好评。另外的一款YC6M四气门气体电控国III发动机有290马力、310马力、340马力三个功率段的机型,目前已经小批量出口,国内有两家重卡企业即将批量投放配装这款发动机的重卡。在成品油价格不断上涨、油荒频繁的出现背景下,电控气体发动机同样具有比较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我国当前关于国III发动机激烈的竞争态势下,张鹏对于玉柴国III重卡发动机信心十足。他说,玉柴拥有当前国内独此一家的独立电控标定能力,标定技术是电控发动机产品开发工作的核心,完善的电控系统集成技术也是玉柴电控技术的一个显著特点。而且,玉柴强大的电控专家服务小组、10多个博士组成的电控研发团队、服务站配备精良的“电控诊断仪”都会为玉柴占据有利市场地位提供了保障。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 钟晓波

  玉柴国III服务:完美无瑕的“组合拳”

  对于国III服务,玉柴机器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钟晓波直接了当地说“服务是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而提到服务,玉柴在行业内的良好口碑也是毋庸置疑的。

  “国III在中国,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个新鲜事物,想要一下子了解,并不容易,所以玉柴要做好国III发动机的市场推广,过好‘人’这一关很重要。” 钟晓波说。“目前,玉柴商用车国III发动机全国在用接近2万台,在经过市场的检验之后,最常出现的问题主要有油品劣质导致发动机磨损、堵塞,造成发动机无力;整车电路、线路的适配需要更加仔细。”

  解决这些类似的国III发动机售后问题,钟晓波介绍了玉柴的一整套服务体系。首先,人员培训。玉柴从2003年开始在全国重点地区培训,2007年将培训推广到全国,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完成两期电控能力的培训,现在正进行第三期的“国III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注重实践操作能力,全国的1500家服务站都已完成培训,能做到独立处理能力的近600家。其次,配件保障和故障处理。玉柴拥有“服务站—技术工程师—总部—技术中心”的四级故障处理系统,同时,集团还在全国拥有30多家玉柴配件专卖公司,今年预计投入5000万元的国III配件,保障用户需求。第三,配备“电控诊断仪”。这也是玉柴作为新建服务站的必备“资质”,目前全国600家服务站已经配备,覆盖了国内主要干道、重点区域。

  钟晓波对玉柴的国III服务专家团队尤为自豪,他说玉柴拥有40位专业服务工程师、近20位电控博士,这些专家都是玉柴国III服务的强大后盾。

  谈及卡车国III发动机的售后服务,钟晓波认为玉柴卡车国III发动机目前虽然涉及不多,但是玉柴已经做好了充分认真的准备,适应未来的市场需求。

  玉柴在国III发动机的这场新的市场博弈中,面对市场变化及时做出应对,在技术、服务作为坚强的后盾下,销售公司内部管理不断提升,各办事处充分利用优势开展工作,销售队伍更加成熟,我们期待和相信在这一轮新的“洗牌”中,玉柴将脱颖而出。

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汪忠峰
文章关键词: 玉柴 国III 卡车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玉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玉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