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四川销售雅安分公司西区加油站:延伸服务触角 丰富营销内涵

  地处大山深处的四川销售雅安分公司西区加油站面临固定客户少、周围加油站不断降价等挑战。但这个站员工把销售触角延伸到工矿企业、田间地头,用崭新的营销策略、多样的销售形式、贴心的服务内容实现快速发展,取得油品销量平均日增8吨的好成绩。

  四川销售雅安分公司西区加油站位于风景秀丽的雅安108国道上。在面对成品油市场疲软、销售不畅的困难时,这个站员工迎难而上,坚持延伸服务、上门服务,用心打动客户。近两个月,西区加油站取得了销量平均日增8吨的成绩。

  西区加油站地处大山深处的108国道上,位于川藏线众多社会加油站的重重包围之中,流动客户多,固定客户少。社会加油站不断降价销售,带来了巨大冲击。西区站员工不等不靠,冷静分析形势,采取新的营销策略,走出加油站,走进矿山,走进工地,延伸服务触角,变“坐商”为“行商”,变被动为主动。

  从去年10月到12月短短两个月,西区站经理易彦兵就到雅西高速路施工现场、进入大山深处的矿山煤窑12次,将客户座谈会开到矿山、工程一线,和客户们相互谈心,增进了解,帮助他们联系储油罐、油桶、租车等事项。雅西高速路麂子岗路标段负责人周老板由于工期紧,工程车辆须加班加点施工,但因缺少储油罐影响工程进度,急得“直打转”。易彦兵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主动找到周老板,在蒲江为他联系了2个储油罐,又主动将油料送到工地。当看到工程车辆又“欢快”地动起来时,周老板十分感动,他拉着易彦冰的手不停地说:“你们中国石油真不错,能为我们着想。就冲你们优质的服务,我决定这路标段的23辆工程车固定由你们加油了!”

  近两个月来,在站经理易彦冰带领下,西区加油站的员工都纷纷走出加油站,上山下乡,为工程车辆、为农机用具送上诚信油、暖情油。而今这个站已经和雅西高速G2-G6路标段、对岩矿山等8个单位达成了购销协议,仅此项服务就日增加油量近4吨。

  加油站是销售企业的形象和窗口,为此,西区加油站在优化服务上下工夫,创新服务内容,除了提供免费加水、倒开水服务外,还组织员工为顾客免费擦洗挡风玻璃、冲洗轮胎。针对到这个站的流动加油车多、外地车多、司机喜欢在加油站休息的特点,西区站完善了加油站客户休息室等设施设备,为顾客准备了报纸、杂志、电视、晕车药等物品,使加油站真正成为顾客的“驿站”。此举深受司机们的青睐,许多顾客都说这样的服务让人有了回家的感觉。一位陈姓司机说:“谁服务好,我就到谁那加油!中国石油西区加油站真摸透了我们的心。我愿意在这里加油,并且也愿意介绍我的朋友们来这里加油。”

  为顾客排忧解难,也是西区加油站延伸服务触角的内容之一。去年11月,个体运输老板曾某,由于常年跑车在外得了急性阑尾炎,在雅安市医院住院。西区站员工得知这位老顾客的病情后,马上买了鲜花和水果,到市医院看望。在曾某住院期间,加油站员工先后3次利用工作空闲自发地去看望曾某,关心他的康复情况。出院后,曾某特地赶到西区加油站感谢全站员工的关心和照顾,他对站经理易彦冰说:“易经理,就冲你们站的人情味,我的车队8辆货车就固定在西区加油站加油了!”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泽元
文章关键词: 加油站 成品油 雅安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