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安徽省首家LED公路治超检测站11日启动

  2月12日,安徽省第一家LED显示屏公路治超监控系统在合六路治超检测站正式运行,此系统具有抓拍、监控、不停车检测等功能。

  据了解,目前治超设备都是计重收费系统,只能显示货车所装货物总重量,功能比较单一,对冲卡车辆不能及时抓拍,更不能实行不停车检测。鉴于此,我省决定在治超中使用LED公路治超监控系统,此系统是对目前收费站计重收费系统加以改造利用,在原来计重收费基础上增加车辆抓拍、监控、复称、处理及信息上传等系统,可以实现不停车检测。合六路治超检测站是全省第一家LED显示屏监控系统从今年1月16日开始试运行,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合六路车辆超载超限现象有了大幅度下降。

  合肥市公路局相关人员说,改造后的系统在操作中还增加了对超限车辆的语音提示、LED显示告知其违章事实并提醒主动进入卸载场卸载,未主动卸载的车辆将被自动录入不良记录并有相关证据链为证,以便事后追究。

  安徽省公路局相关人员称,该系统为今后建立公路治超长效机制开了先河,如果运行的好将逐步在全省推广。今年,我省将利用即将撤除的现有政府还贷二级收费站站房和设备,改建增设部分省级二类固定治超站点,与现有12个国家级一类治超检测站一起,构成全省国省道治超监控网络。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万志军 周振兴 赵秀娟
文章关键词: LED 公路治超检测 计重收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