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黄标货车将迎新一轮置换高峰

  “今年京城黄标车将迎来新一轮置换高峰。”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监王萌表示,去年9月底本市宣布从今年1月1日起黄标车禁止驶入五环以后,本市曾迎来一轮黄标车置换高峰;从今年1月1日起,“绿色车队”更新黄标车可享受贴息,黄标车置换可望迎来又一轮高峰。不同的是,去年的置换高峰以轿车为主,今年将以货车为主。

  ■物流公司加速更新黄标货车

  部分物流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借政策东风,加快黄标车更新步伐。昨天,本市最大的物流公司——祥龙物流工程师魏振民透露,该公司今年计划更新一两辆百万吨以上的大牵引车。去年该公司更新了80多辆运输车,组建了全市最大的“绿色车队”,但百万吨以上的超大型牵引车未在更新之列,原因是这种车购置成本太高,一辆就要300多万元。有了贴息优惠,更换压力会小一些。魏工算了一笔账:如果买车时申请7成5年贷款,两年贴息意味着买一辆车可以节省近30万元的利息。北京鲲鹏物流公司负责人张亮也表示,该公司今年将更新13辆货车,约占总量的三分之一,如果全部采用贷款购买,能节省近40万元的利息。

  ■五六月份将成置换高峰

  记者从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了解到,目前在该市场,黄标货车的日均交易量在10辆左右,在市场交易总量中所占份额不到2%。王萌称,作为运营性车辆,许多车主希望能尽可能多地发挥现有车辆的利用价值;此外,黄标货车的车主通常拥有多辆汽车,可以先将一部分黄标车置换为绿标车,用于五环路以内的运营,五环路以外还可以继续使用黄标车。由于这两个原因,目前一些黄标货车的车主还不急于更换。

  考虑到今年6月30日之前更新都可以获得两年贴息,王萌预计,今年本市的黄标车置换高峰将出现在五六月份。从今年10月1日起,黄标车的禁行范围将从五环路扩大到六环路,预计会有部分车主赶在10月之前实施置换,年内的第二个置换高峰可能出现在八九月份。

  ■黄标轿车日均成交10辆左右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数字还显示,目前该市场黄标轿车的日均成交量也在十来辆左右,仅为去年年底的零头。“黄标轿车的更换已进入尾声了。”王萌分析,黄标轿车主要用于出行,车主对限行政策较为敏感,绝大部分赶在今年1月1日前完成了置换。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刘芳
文章关键词: 黄标货车 物流 绿色车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