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MAN荣膺ADAC 2009年“黄色天使”奖

      MAN凭借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创新技术荣膺ADAC 2009年“Yellow Angel(黄色天使)”奖。

      该奖项由欧洲最大的汽车俱乐部(ADAC)颁发,获奖的创新技术为卡车用电子转弯辅助系统,该系统有助于防范十字路口的交通事故。

      评委会将“创新与环境”组二等奖颁发给了卡车用电子转弯辅助系统。该奖项旨在表彰在交通安全领域或道路交通环境保护领域有重大创新者。颁奖仪式于1月15日举行,出席人数达400名。在颁奖仪式上,ADAC(德国汽车俱乐部)总裁 Peter Meyer 向德国曼商用车辆股份公司的前期开发(pre-development)负责人Eberhard Hipp 颁发了该奖项。专家评委会由ADAC执行委员会的代表以及VDA、VDIK和ZDK的总裁组成,他们一致认为,MAN安全系统对增强城市车辆转弯时的主动交通安全性具有决定性的贡献。

      Eberhard Hipp对于荣获该奖项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参加‘Yellow Angel(黄色天使)’奖项角逐的公司有很多是汽车行业的知名公司。当然,我尤其感到自豪的是,作为一家商用车辆制造商,我们有幸获得由欧洲最大的汽车俱乐部颁发的这项令人艳羡的奖项。”MAN转弯辅助系统从50多项提名技术中脱颖而出,荣获此奖。

事故多发于车辆右转弯时

      该电子转弯辅助系统是由德国曼商用车辆股份公司开发的一套卡车用辅助系统,可在市中心交通繁忙的情况下为司机提供帮助。该辅助系统有助于降低事故多发情形(即十字路口右转弯)下的危险性。

转弯辅助系统的工作原理

      车辆右转弯时,如果在驾驶室前方或侧面不易看到的危险区域有步行或骑自行车的人,转弯辅助系统将向驾驶员发出警报。为了做到这一点,卡车将通过车辆前方及驾驶室右侧安装的超声波传感器记录卡车与行人的距离,这样可以在车辆向右转弯时监控最易发生事故的危险区域。

      在停车时,该电子系统可记录卡车驾驶室周围约 2 米的即时情况,并与行人或自行车保持距离。例如,若有人正在靠近停止的车辆或车辆周围出现骑自行车的人时,系统将通过可视信号通知驾驶员。若在车辆起步时仍有人在危险区,则该辅助系统还会触发报警信号。

      该系统的前期开发阶段已结束,并且在过去几个月中通过了严格的道路交通测试。此后几年,MAN 将逐渐在其卡车系列中配置该转弯辅助系统。

来源:卡车网 作者:
文章关键词: MAN ADAC 黄色天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