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出台 2010年车用柴油全部达国Ⅲ标准

  国内汽车及相关行业最近动作频频,5月18日,中国政府网全文公布了《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在这个规划中,国内汽车行业有望再受促动。

  石化产业强调环保性、服务性

  根据《规划》,国家将在今明两年内大幅提高国内车用汽、柴油的标准,今年内国内车用汽油要全部达到国Ⅲ标准,2010年内,国内车用柴油也将全部达到国Ⅲ标准。大幅提高车用汽、柴油标准对国内柴油汽车的发展、汽车消费环境的改善,将再次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这份国家最新出台的《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全文近6000字,共分5个部分,包括“石化产业现状及面临的形势”、“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产业调整和振兴的主要任务”、“政策措施”和“规划实施”,在这份《规划》中,国家明确强调了石化产业的环保性和服务性。

  根据《规划》,到2011年,国内成品油“北油南运”的状况将得到改善。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发达地区的产业集聚度将进一步提高,在这些区域将建成3~4个2000万吨级炼油、200万吨级乙烯生产基地,以确保这些地区的能源供应。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对国内的油品标准要求也明显严格,除了规定2009年车用汽油全部达到国Ⅲ标准,2010年车用柴油全部达到国Ⅲ标准外,国家也明确提出,国内高端石化产品的自给率也要明显提高。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贺江华
文章关键词: 柴油 国Ⅲ 环保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