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参展 >

450米整车装配线 提速中国重汽

450米整车装配线 提速中国重汽

  11月4日,在济南卡车展组委会的安排下,参与展会报道的媒体记者一行人实地考察了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的中国重汽汽车制造园区,并参观了位于章丘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新生产基地。

  据悉,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于2007年搬入了现在这个位于济南市东部章丘境内的新厂房,该厂区总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总投资达8亿元。记者了解到这里的整车装配线全长450米,整条线上分布了32个工位,每个工位上都有一班工人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党委常务书记杨剑平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条整车装配线是全亚洲最长的一条,装配频率为5分钟/辆,这比之前的15分钟/辆在效率上整整提高了3倍。他表示,单班满负荷的情况下,这条装配线一天能生产90台重卡。

  记者看到,当前这条装配线上组装的多为自卸车,据了解,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斯太尔、黄河系列整车生产,金王子是其主力车型。杨剑平告诉记者,这里的产品都是订单式生产,因此生产线上正在装配的每一辆车都是“有主”的。按照市场的规律,现在应该是自卸车的销售淡季,但是在这个繁忙的生产车间里却丝毫体会不到。杨剑平表示,今年国家的4万亿政策极大的刺激了自卸车的销售,而中国重汽凭借不错的性能和优越的品质一举抓住了这个机遇,虽然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出口有所下滑,但整体销量依然良好。据悉,今年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承担了21500台的销售任务,目前离目标已相当接近。

  杨剑平指出,今年会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也要得益于这条新生产线,他不仅提高了产能更提高了效率,因为是订单式生产,用户提车都会需要一个周期,过去这个时间会比较久,而如今只需要5—7天用户就可以提到所需要的新车了。这样不但用户满意,也帮助中国重汽牢牢地抓住了市场。

  据了解,德国曼入股中国重汽后,其TGA中、重卡产品将会在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生产,对于是否会建一条新生产线的提问,杨剑平表示,具体细节目前尚不清楚,但建新线的可能性不大,预计会对现有的生产线进行技术升级。

来源: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作者:刘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