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参展 >

受益汽车下乡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销量勇创新高

  11月3日,第二届中国(济南)国际卡车暨零部件展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联合济南当地的经销商济南银月汽车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加了本届展会。据悉,济南银月是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三赛系列、大威系列汽车在济南的唯一代理商。

  在本届展会上,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一共带来了八款车型,每款车型都可以说是相关平台的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其中最受人关注的是一款曾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过的纯电动洒水车。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市场服务部王达生副部长告诉记者,这款车与传统车型的发动机是不一样的,它主要依靠2吨多的蓄电池电源驱动电机来提供动力。这款车的电池能带电3个小时,可跑300公里,目前在北京等一些大城市里有专门的充电站可供充电。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市场服务部王达生副部长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市场服务部王达生副部长

  据悉这款车的价格不菲,光电池就价值60多万,整车价格更是高达120万。不过价格虽高,但其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新能源、零排放、纯环保,这些都十分契合国家新能源和节能减排的相关政策。因此这款车虽然尚未进行大规模的市场推广,却已经受到了国家政府、汽车行业乃至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除了生产轻型车,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也生产重型车,王达生告诉记者,目前青岛厂的车型可覆盖100马力—420马力,这其间的全系列车型均有生产。本次展会,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既带来了马力在140—160之间,载重量从3吨到10吨的三赛系列轻型车,也带来了新大威系列重型车。据了解,三赛系列和新大威系列都是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的主力车型,在目前已经生产的8万辆车中,这两款车型各占了三分之一。

  带来如此多的车型参展,足见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对市场的重视,其实这也得益于良好的市场环境。一方面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补贴性政策刺激了市场的消费,另一方面今年年初实施的4万亿投资又拉动了市场的需求,因此,虽然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商用车的销量仍稳步提升,预计今年能够突破85万辆。同样,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也受益于相关政策的实施,王达生告诉记者,今年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的销量勇创历史新高,之前全年的最高销量为7万多辆,而今年截至目前销量已达到了8万辆。据悉,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已将2009年的销售目标从5.5万辆调整至9万辆。

来源:www.chinatruck.org 作者:cand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