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年底搬进新厂区

  项目总占地50万平方米,设计规模20万辆,一期10万辆。去年6月开始一期工程的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冲压在内的四大工艺和车架、车桥两大总成及公共动力系统、厂区工程等辅助设施,目前已完成主要生产车间的建设,今年年底竣工。

  仅10个多月时间,一汽哈轻新厂5个主要车间已拔地而起,今年底一汽哈轻将整体搬迁至新厂区,明年公司轻卡产量将达到6万辆,2012年将达到10万辆。作为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的分公司,一汽哈轻在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的同时,将和母公司一道向中国轻卡“老大”的目标迈近。

  有着40多年汽车生产历史的一汽哈轻公司,始终致力于解放牌轻型载重汽车生产,但由于企业平面布局、工艺路线等限制了成本的降低和产能的提高。“搬迁改造项目的实施,将打破原有禁锢,实现产能的倍数增长,同时,美国通用汽车也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带到公司来,从而实现一汽哈轻在产能和品质上的全面提升。”一汽哈轻总经理马素德告诉记者。从中国一汽和美国通用合资成立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时起,马素德作为一汽通用公司的总监、制造部部长和一汽哈轻的总经理,就一面抓生产制造一面抓新厂的建设。目前,新厂建设顺利,冲压、涂装、总装等5大车间已完成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其中涂装车间已经开始设备的安装;职工食堂、办公楼、污水处理站等已经开始建设。今年底,一汽哈轻将整体搬迁至新厂区。

  马素德说,一汽哈轻的搬迁改造项目将使一汽哈轻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搬迁改造项目不仅仅是硬件的改造,还要进行工艺、技术以及管理的再造,从而保证车辆质量和安全性能的进一步提升。目前,来自通用近20名专家团队已经分布在一汽哈轻厂的技术、质保、采购、营销等各个部门,和一汽哈轻人员制定新的工艺流程。他们的目标是要把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打造成为国内最大的轻卡生产企业,而一汽哈轻作为一汽通用的全资子公司,其发展壮大对这一目标的实现非常重要。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一汽 轻型车 轻卡 一汽通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