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高端化物流市场需求 催生高端化五十铃FTR中卡

  2010年6月10日,庆铃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五十铃新型FTR中型商用车推介会,这标志着高品质中卡五十铃FTR正式登陆华北市场。

五十铃FTR中卡上市

  庆铃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卡车网记者表示:五十铃FTR是五十铃公司专门针对中国路况、用户实际需求和购买能力进行多项适应性改进的成果,具有高效、节省、可靠、安全、舒适、环保等六大优势,且售价仅为20万元,是庆铃汽车推出的一款高端品质中端价格的中型商用车。

  记者采访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节油性是新型FTR中型商用车的一大亮点。该负责人表示,FTR百公里油耗仅为17升,只相当于同类产品的1/3,按每天行驶500公里计算,行驶6年累计6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仅燃油一项就可为车主节省18万元,这就相当于您购买了一辆FTR的同时庆铃公司又赠送了一部FTR,这样的节油性怎能不叫人动心。

庆铃公司副总经理杜卫东

  相关资料显示,五十铃FTR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每小时,并可保证正常使用条件下,60万公里不大修。同时,FTR还配备了气刹主制动、高效手制动以及可靠耐久的排气制动、感载比例阀及先进的被动安全保护措施,让驾驶更安全。为满足货运车辆载的更多的要求,FTR增加了货箱容积,最大容积可达46.5立方米,高出其他产品10%,可为使用者带来更大的经济收益。

  中国物流协会副会长戴定一指出,区域经济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中长距离城际物流运输需求大幅增长,这是中型卡车发展的一次契机。同时,公路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对高速运载工具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物流客户需求不断高端化,政府不断加强物流领域监管,提高物流企业准入门槛,以及物流企业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种种因素都要求物流企业采用更加高端的运输工具。

中国物流协会副会长戴定一

  一直以来定位高端产品的庆铃汽车公司,看到了市场的这一需求,庆铃汽车通过自身企业的“加减法”,设计并推出的FTR中型商用车,必将对中卡市场形成新一轮的冲击波。

  “加”的是品质。庆铃公司某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适应中国的市场需求,针对于目前中国市场上中长途运输对底盘承载力要求逐步提高的特点,五十铃在FTR产品上对底盘进行了加固。针对中国油品问题,为了避免匹配庆铃的4HK1-TC发动机出现“水土不服”,特在燃油过滤器上进行了加装2个过滤器,保证了4HK1-TC发动机不因燃油品质问题而对发动机产生不良影响。中国运输市场的重载情况下对车辆的刹车系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庆铃不惜“小题大做”,把在重卡产品FVR上应用的双回路气动刹车系统应用到了FTR上,让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大大提高。  

   “减”的是价格。庆铃汽车的高品质,如同“金字塔顶”,多年来让很多用户渴望而不可及。此次五十铃新型FTR放下顶端的价格,以中端价格销售,仅高于同类产品10%,就是为了满足更广大中端用户需求,相信每台20万元的价格可以俘获一大批向往庆铃汽车高品质但一直处于金字塔中间的中端用户的心。

  在记者看来,庆铃一边在做加法题,一边又在做减法题,但庆铃的市场确因此不断扩大增容。发布会现场,来自北京的中通大盈运输公司成为了北京地区的首批用户,该公司的车队负责人胡经理向记者表示:中通大盈物流是一个众多分公司加盟的物流公司,投入门槛低,之前的车辆的技术含量不高,随着目前北京物流市场的完善,客户对货物的准确运输、高效运输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就对车辆的稳定、可靠性要求更加严格,因此,之前的一些国产低端品牌车已经不能支撑公司的正常运营。在他的印象中,由于价格的原因,五十铃总是个可望不可及的产品,但通过此次“近距离”的了解FTR,他想,他的车全部更换为五十铃FTR将不再很遥远。

北京庆铃4S店向北京中通大盈交付钥匙

  来自北京庆铃4S店的魏经理表示,五十铃FTR在北京市场的前景,错不了!中通大盈只是个开始,目前该车刚刚进京一周的时间,我手上的订单已经超过了60台!

  除此之外,庆铃汽车还将根据目标消费者的特点扩大销售网点。以北京市场为例,魏经理表示,庆铃汽车将扩大销售网络,在北京六环以外以及各县城建立销售网点,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李秀明
文章关键词: 五十铃 庆铃汽车汽车 FTR 物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五十铃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