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参展 >

2011中国国际商用车博览会明年10月在北京举行

  2010年6月30日,中国机械联合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共同在北京兆龙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IVEX2011中国国际商用车博览会将于2011年10月18-21日在北京九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主任 肖亚平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主任 肖亚平

  主办方透露,本届展会预计展览规模2万平方米,观众将达到10万人次左右,展品将覆盖商用车行业全领域产品。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一些列交流配套活动,将为企业和客户之间搭建最佳的价值平台。同期举办的还有2011BICES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

IVEX2011中国国际商用车博览会 新闻发布会
  IVEX2011中国国际商用车博览会 新闻发布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主任肖亚平指出,2009年,中国汽车年销量1739万辆,比2008年增长近7倍,其中商用车产销量分别为341万辆和331万辆,约占我国汽车市场的1/4,同比2008年增长分别为33%和28%,而同期全球商用车产量同比下降20%。

  从这几个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商用车市场具有规模大、增长速度快、在世界上的重要性日益显著等突出特点。同时,与乘用车相比,我国商用车自主化率高,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已经成为我国汽车产品出口的主力军。在这样的产业基础上,为了满足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的需求,中国国际商用车博览会应运而生。

  当谈到为什么IVEX2011选择与BICES同期同地举办时,肖亚平主任表示,之所以选择将这两个展会同时举办,主要是因为它们具有高度相关的受众领域。肖主任指出,中国去年商用车销量为331万辆,其中直接面对施工运输作业的专用汽车销量超过150万辆;根据2009年BICES的观众统计数据,商用车直接客户占比60%左右。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到,约有一半以上的商用车直接面向施工运输领域,这一领域恰恰是BICES的主要观众领域。因此,主办方决定将IVEX2011与BICES同期同地举办,以达到共享客户资源、提高商用车企业参展收益的目的。

  相关数据显示,美国、欧洲、日本等现代化国家的城市化率普遍在80%左右,而目前我国的城市化率仅为45%强,我国现阶段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的阶段。快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必将为我国商用车市场的快速增长提供充足的动力,预计未来十年,我国商用车将处于一个高速增长期,年均增长速度将超过9%。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必将成为国际商用车市场“擎起未来”之路的主力军。这也为中国国际商用车博览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中国知名国际性车展的名单上也将增加一个响亮的名字——IVEX。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李秀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