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一汽重卡有了“奔腾”心 将在无锡制造

  重卡有了一个“奔腾”的心。7月13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重型柴油机生产新基地在惠山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同时,无锡市人民政府与一汽集团公司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重卡有了一个“奔腾”的心。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重型柴油机生产新基地在惠山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同时,昨天无锡市人民政府与一汽集团公司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一汽集团有关人士介绍,一汽集团“十二五”规划中再次强调了自主战略,至十二五末,自主产品规模要达到200万辆,作为自主战线主阵地,解放中重卡的规模要达到27万辆。在这一整体布局中,代表着当前民族重卡最高发展水平的解放J6重卡,必将继续引领国内重卡行业的发展趋势,必将在市场上保持着更加强劲的增长势头,因此,锡柴保质保量为解放重卡提供核心动力总成,加速提升重型柴油机产能,既责无旁贷,又是一汽战略发展的必然。新基地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新基地占地面约478亩,总投资20亿元。2012年3月将完成一期建设CA6DM(11升)5万台发动机制造线,最终将建成年产CA6DM、CA6DN(13升)等重型发动机10万台的生产基地。

  “新基地建成投产后,锡柴将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基地、重型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基地、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出口基地。”该负责人同时表示,锡柴重型柴油机基地的建成,必将进一步推动“解放”重卡规模化发展,并为提升解放这一自主品牌,提供源源不断的“民族品牌,高端动力”。新基地建成投产后,锡柴将从重、中、轻三个方面,规划并实现80万台的产能,以此来体现做强民族企业,体现民族尊严的国企责任。

   深远影响还不仅在此。

   一汽解放锡柴重型柴油机新基地建成投产后,无锡地方工业同时增添标杆影响力,新基地将有力地促进无锡地方经济的发展,提高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整体水平。项目建成后,除项目本身将产生巨大经济效益外,还将拉动无锡地区58家供应商配套产值近20亿元,税收近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基地在规划设计中,坚持节能、降耗、绿色的低碳环保理念,使工艺物流最优、能源使用最少、材料利用最高、建设成本最低,把新基地打造成低碳和环保绿色的生态工厂。在管理上,则全面贯彻精益管理,以丰田和大众为赶超目标,以更高的水准、更新的理念,进一步和国际接轨,使新基地成为锡柴的样板,行业的典范,也会成为无锡机械行业风采的展示窗口。

  另一喜人的消息是,今年上半年,锡柴实现产销柴油机突破23.5万台,同比增长36%,销售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76%,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

 

来源:无锡商报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解放汽车 重卡 锡柴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