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上半年鹤壁市汽车零部件出口额达1026万美元

  2010年上半年,在各级政府一系列支持对外贸易发展政策措施的影响下,河南省鹤壁市汽车零部件出口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出口金额达到1026万美元,呈现出高速增长的良好趋势。

  8月10日、11日,记者分别到鹤壁市两个出口汽车零部件的企业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河南欧迪艾铸造有限公司采访。所到之处,都能见到忙碌的身影,工人们都在全力以赴赶国外订单。虽然很累,但工人们却自豪地对记者说:“我们这些零部件都是出口的,不仅要抓紧时间,还得保证质量,千万不能给企业抹黑。”

  天海集团:汽车插接件首敲欧洲国家大门

  在操作员的控制下,排列整齐的机器吐出一个个汽车插接件,并自动将次品分隔开来,一切工作繁忙而有序。“这批汽车插接件是出口到欧洲的,这也是我们天海汽车插接件第一次敲开欧洲国家的大门,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赶订单。”天海集团负责出口销售的刘虓鹏告诉记者。2010年上半年,天海集团在继续向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出口产品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扩大客户群,打开了欧美、南美一些国家的大门,上半年出口创汇7700多万元人民币。“按照计划,我们2010年的任务量是1.4亿元人民币,上半年完成2010年总任务的53%。”

  刘虓鹏介绍,好的质量,好的信誉,好的价格竞争力是企业健康发展的保证。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是天海最大的出口供应商,天海集团2007年、2008年、2009年连续3年在全球3万多家供应商中,被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评选为年度最佳供应商。去年,国内供应商获此殊荣的仅有两家,天海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最近我们刚刚接到一笔巴西700多万美元合5000多万元人民币的线束订单,我们就要进行前期技术开发和前期物料准备。”刘虓鹏高兴地告诉记者。

  欧迪艾:半年完成前年一年的出口额

  “这个刚刚下架的红色成品就是驱动桥控制臂,应用于大卡车,这种驱动臂主要出口意大利。”8月10日,在河南欧迪艾铸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总经理李天昌告诉记者。

  据悉,截至7月份,该公司已完成出口创汇121万元,主要出口的汽车零部件是驱动桥控制臂,以欧美国家为主。

  “我们上半年完成的创汇额相当于前年一年的创汇额。”李天昌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得益于各级政府积极关注和支持外,公司的高新技术——等温淬火球墨铸铁(ADI)材料也为产品的出口创造了条件,因为用ADI材料生产的汽车零部件耐磨、轻便,更受市场欢迎。

  李天昌说,2009年欧迪艾在汽车零部件生产方面得到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0年上半年,顺利通过了意大利飞亚特总公司合格供应商的审核,这都使产品在质量上有了很好的保证,也为企业进一步打开了国际市场。

  相关链接:

  等温淬火球墨铸铁(ADI)材料: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新型工程材料,具有强度高、塑性好、耐磨、抗冲击、抗疲劳等特性,可替代锻钢、铸钢、合金钢、焊接结构件和有色金属件等,在汽车、矿山、铁路、建筑、军工、输送设备、通用设备、农林环保设备等行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来源:鹤壁日报 作者:郜海燕
文章关键词: 汽车零部件 出口 鹤壁市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