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打破地域界限 双星轮胎产能将逾千万套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双星轮胎如何寻求自我突破、自我发展;如何打破地域界限,加快对外合作和兼并步伐;如何转变生产方式、调整产品结构,积极应对市场、赢得市场主动?带着这些问题,青岛市国资委“转方式、调结构”采访团走进双星轮胎进行了实地探访。

  “面对美国‘特保案’导致的出口压力不断加大、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等不利因素,双星轮胎2010年积极赢得市场主动权,预计企业总体生产能力将突破1000万套。”双星轮胎总公司总经理邴良光告诉记者。

  邴良光说:“2010年以来,双星轮胎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加大新产品、高端产品、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力度,加大技术升级,采取‘差异化、个性化’的定制方案,以销定产,利用独家产品、专利产品,争抢市场商机。”

  目前,双星轮胎共开发了29个轮胎新产品,可生产轮胎共计6类

  (半钢子午线轮胎、载重汽车轮胎、农业轮胎、工程机械轮胎、工业轮胎、特种轮胎)600 多个品种,具备突破1000万套的生产能力。

  “2010年,公司轮胎产量同比增长30%以上,生产效率提高了35%。在市场结构方面,重点由美国、中欧市场转向南美、非洲、东南亚、东欧等市场,目前出口占生产总量的35%。这将是双星轮胎总公司成立以来效益最好的一年。”邴良光表示。

  作为劳动密集型的大型制造加工企业,双星轮胎总公司是能源消耗大户。邴良光表示,为了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公司首先从轮胎生产中的废气、废水入手,运用技术创新进行整治。如对轮胎硫化产生的乏汽回收利用项目,一部分可满足密炼生产线的工艺冷却需要,一部分返回双星热电厂重新利用,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300吨、自来水120万吨,仅这一个项目,就节约资金1100余万元。

  从工艺创新到节能创新,从模仿改进到自主研发,双星轮胎的技术水平迅速提升,节能降耗成效显著,目前在全国轮胎业工艺创新的十几项专利中独占4项。

  记者了解到,双星轮胎近年来进行管理模式创新,在市场化承包、家庭消费式管理、倒推管理法等基础上,进行“内部承包股份制”改革,即员工共同出资买设备,扣除费用,按股分红,“从给企业干变成给自己干”,以此激发员工热情,并做到节能降耗。

  目前,公司已形成分工不同的青岛胶南、湖北十堰、河南驻马店三大生产基地,且与中国重汽、一汽、陕汽、北汽福田等企业签订了供货协议,品牌优势逐渐凸显。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双星轮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双星,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双星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