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福田康明斯靠实力赢市场

  作为高端轻型柴油机市场的领头羊,福田康明斯投产已经一年有余,匹配该厂生产的ISF3.8升和ISF2.8升发动机的产品已陆续投放市场。经过这段时间用户的实际使用,这些产品是否如各界预期的那样,为国内轻型柴油动力树立新标杆呢?为此,记者走访了位于北京的康明斯动力服务站和配装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轻卡的经销商,看看来自市场一线的反馈。

  故障少 可靠性好

  从客户反馈的情况中,记者发现康明斯ISF发动机的经济效益不仅体现在油耗上,还体现在日常维修保养上。在将近一年的使用过程中,车辆有关发动机的故障几乎没有,充分保证了车辆出勤率,明显降低了维修成本。

  在日常保养中,康明斯ISF发动机超长的保养间隔也体现出巨大优势,其设计的换油里程达到2万公里。考虑到国内空气质量和公交车运营工况的特殊性,养护人员将换油周期降到每1万公里保养一次,但这仍比国内同类发动机每5000公里的保养长一倍,不仅节省了保养本身的原材料成本,也减少了停车保养所需的人力、运力。

  北京福田路普4S店是专业销售福田奥铃轻卡的经销商,2010年年初开始销售装有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的福田轻卡,虽然时间不算长,但是经过不到半年的市场推广和用户间的口口相传,现在装配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的轻卡已经占其轻卡总销量的80%以上,并且还在继续上升。该店总经理张学科告诉记者,从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康明斯ISF发动机受到客户青睐的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是ISF发动机出色的经济性。这款发动机采用合成材料气门室罩及油底壳有效降低整机重量,同时每缸4气门设计结合康明斯领先的燃烧优化技

  术及电控技术高压共轨燃油系统,在保证发动机强劲动力的情况下大大降低了油耗。

  二是康明斯产品优异的环保性能。由于ISF发动机能够轻松达到国Ⅳ排放标准,不仅满足管理部门对车辆排放的要求,而且将来卖车时残值也高,这让用户用起来放心、省心。该发动机尾气没有黑烟,噪声和振动更低,驾驶起来更舒心。

  使用起来省钱省心

  虽然装备康明斯ISF发动机的轻卡比装备其他国产发动机的轻卡稍贵,但福田康明斯产品出色的稳定性、燃油经济性已经在用户中形成良好口碑,买康明斯ISF发动机的轻卡不仅省油,还可以节约维修的时间和成本。因此,大部分客户对高出的价格都表示能够接受,他们明白,长期使用装配ISF发动机的轻卡更经济划算。

  张学科说:“福田品牌和康明斯品牌在市场上已经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其高标准的产品质量已经在用户中留下深刻印象。”

  一般来说,卡车的使用强度和对机件的要求都比轿车高,作为生产工具的卡车,很多都是长时间连续使用,且使用环境比较恶劣,这都对底盘和动力总成等关键件提出极高要求。这也恰好给康明斯ISF发动机提供了很大的发挥空间。

  张学科告诉记者,在售出的装备康明斯ISF发动机的轻卡中,至今都还没有出现一例与发动机有关的故障,也没有一例与发动机质量有关的投诉,日常工作中涉及发动机的只是例行保养。这在他8年多的商用车销售经历中,是非常少见的,可以说康明斯动力产品为他省了不少心。他预测,装备康明斯ISF发动机的产品在他经销的产品中,将是销售增速最快的。

来源:汽车网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