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四川南骏与韩国现代合资项目尘埃落定

  最新消息,卡车网获悉,2011年4月28日,四川南骏与韩国现代合资项目在四川成都正式签约。四川南骏与韩国现代以50:50比例分别出资18亿人民币在资阳合资设立"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全面实施南骏、现代双品牌战略,南骏汽车集团董事长孙振田在合作书上签约。

四川南骏与韩国现代合资项目发布会现场

  据透露,2013年5月底前首期投资36亿人民币,全面打造15万辆汽车,12升发动机。合资公司充分利用双方的最新商用车技术和核心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商用车基地,并计划中长期制造符合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政策的电动车、节能环保车、CNG车辆等新能源车辆。力争2013年产销现代商用车20万辆,2017年产销现代商用车40万辆,2020年产销现代商用车70万辆。

  相关链接:

  四川南骏:

  成立于1958年的南骏汽车最早是一家农机维修厂,有多年的低速汽车制造经验,2002年改制为股份制民营企业后逐渐转型为商用车制造企业。2009年,南骏汽车产销客、货车7.4万辆。

  南骏进入商用车制造领域较晚,南骏汽车面临技术和管理相对落后、市场占有率低等问题。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迅速壮大,南骏汽车求变图强的愿望越来越迫切。根据设想,南骏将以10万辆中、重卡和30万辆轻、微型汽车项目为抓手,加快和国内外汽车大集团的合资合作,大力推进市场扩张、技术创新、管理提升、资源重组,做大做强轻、中型工程车业务,倾力发展中重型卡车、轻微型汽车、客车、专用车业务,加快发展零部件制造、汽车贸易、仓储物流业务,力争2020年销售汽车100万辆,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成为我国重要的汽车集团。

  韩国现代:

  现代汽车公司是韩国最大的汽车企业,世界20家最大汽车公司之一。创立于1967年,创始人郑周永。公司总部在韩国汉城,现任董事长郑周永,汽车年产量100万辆,主要产品有小马牌、超小马牌、斯拉塔牌小客车及载货车。目前现代汽车公司已发展成为现代集团,其经营范围由汽车扩展到建筑、造船和机械等领域。

  四川资阳:

  资阳是四川省的新兴工业城市,素有“西部车城”之称,以铁路机车、载货汽车为龙头,以柴油发动机、橡胶轮胎等专业零部件为支撑的造车工业体系已初具规模。到2015年,造车产业将成为资阳首个千亿产业。作为四川省重点培育的大企业集团和汽车龙头企业,地处资阳的南骏汽车近年来抓住机遇扩张发展,已完成了在商用车领域的产品布局,全面形成了年产重中轻微型卡车10万辆、大中轻型客车1万辆的综合能力,产销规模位居全国第十二位、四川省第一位,是资阳建设“西部车城”的重要战略引擎。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武建平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