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新能源 >

法媒:中国政府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相关媒体2011年4月11日报道,中国政府大力支持本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未来10年将投入1000亿人民币(约合105亿欧元)促进清洁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研发和应用。

  报道称,根据《中国日报》的消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在酝酿多年后已制定并上报国务院。根据规划,至2020年,中国将以50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以及中国汽车产业的技术进步,中国希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和国际汽车产业处于同一水平线上。2010年,中国政府投资1000万元,用于13个示范城市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和购买税收补贴。同年,上海汽车博览会也以绿色作为主题和发展理念。

  中国已于2010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并将在清洁能源汽车市场占据重要地位。但有关业内人士认为,相关基础设施的欠缺、技术不成熟以及民众接受程度将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克服的障碍。

来源:商务部网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重卡 新能源 汽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