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国内重卡市场2011年首季走势分析,东风、陕汽表现抢眼

  国内重卡市场需求旺盛源于后4万亿基础设施建设的拉动,对于2011年自卸车和专用车市场需求,基本上和2009年持平,重点市场依然在西北、东北、西南等地区。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以及城中村的改造,二线省会城市地铁、高铁建设,还有高速公路拓宽或新建将成为各地方主要的投资热点,高速公路建设将带来自卸车、罐式车销量的增长。

  载货车市场的大幅度增长,似乎是很让人看不懂的,其实很简单,联系一下想想计重收费政策的收费规则,即可明白,其中的缘故。牵引车市场需求下降是需求周期影响,目前牵引车市场连续大幅度增长,增长总量和增长速度基本告一段落,下一步市场需求何时再上台阶,就要看其它行业政策或者货运量指标的情况。

  2011年一季度,重卡整车、重卡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等三类车型市场销量呈现明显的市场差异化发展趋势。受各类因素影响,载货车市场开始了增长态势。工程车辆销售继续受基础设施建设的影响,销售依然稳健的处于销售增长态势;牵引车市场自2009年以来,销售增长较快,替代车型基本上已经处于完成阶段,牵引车市场预计基本上开始处于周期性调整阶段。

  重卡市场一季度重卡整车、重卡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生产量分别为90558辆、132072辆、76806辆,同比分别增长47.9%、8.92%、-18.51%;销售量分别为91940辆、121695辆、76726辆,同比分别增长58.73%、8.1%、21.2%。三类车型数据合计,重卡市场1-3月份,生产量累计299436辆,同比增长8.2%;累计销售量290361辆,同比增长8.4%。

  中汽协一季度重卡行业数据显示,专用车改装市场本次再度展现了重卡市场的决定因素。东风商用车因此暂居重卡市场的第一,同比增长16.67%;中国重汽位居第二,得益于改装市场的稳健发展,但市场增长仅有0.46%;陕汽重卡继续位于重卡市场第四,是重卡前五家增长率最高的企业,同比增长17.46%;福田欧曼位居第五。

  另外,第二军团的重卡企业,除江淮格尔发份额稍有增长,上汽依维柯红岩、北奔、华菱重卡等企业销售增幅较大。

  在如此严峻的情形下,只有少数企业能够抵御寒流的侵袭,如东风商用车和陕汽:东风商用车销量居市场第一,陕汽增幅为行业前五名之首。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sunny
文章关键词: 重卡 东风 陕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