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布局核心零部件 上汽商用车力争前三甲

  2011年6月29日,上汽集团副总裁肖国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表示,此次推出了MAXUS大通V80系列,就正式完成了上海汽车重卡、轻卡、轻客、商用MPV等商用车版块的布局,“十二五”期间将加快商用车发展速度,今年商用车总体目标销量20万辆,到2015年要达到40-50万辆。

  2010年,上汽集团以329.33万辆的总销量再居国内汽车集团销量榜首,但是商用车领域上海汽车的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成为公司发展的短板。目前,上汽旗下有上汽依维柯红岩、南京依维柯、上海汇众、上海申沃等多个品牌,但2010年总销量仅仅15万辆,甚至无法与二三线的商用车企业相比。

  肖国普还透露,汽车业要发展必须要布局核心零部件领域,上海汽车对于商用车的发展已经有了准备,“十二五”期间将投资30亿用于商用车的发动机,在变速器方面也有了数十亿的投资规划。

  目前,上汽布局的商用车三大基地分别是位于重庆的上汽依维柯红岩、位于南京的南京依维柯、位于无锡的上汽MAXUS大通基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零部件 上汽商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