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花费少载重多 眉山同升专汽轻量化自卸车受青睐

  南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旗下的眉山同升专汽公司,凭借40多年的铁路货车制造技术和产品研发优势,将铁路货车新材料高强度耐腐蚀钢移植到专用汽车上来,采取等强度设计理念,目前已形成比同等强度的普通钢厢轻1~2吨、容积增加1~2.5立方的系列轻量化专用汽车产品,备受用户青睐。

眉山同升专汽轻量化自卸车
  眉山同升专汽轻量化自卸车

  一般来说,对于卡车来说,重量每减少一吨,其百公里油耗就减少一升。在计重收费下,车辆自重每降低一吨,每年将给用户增加10万元左右的净收益。在物流成本过高成为聚焦点的今天,如何采用新材料、新工艺,减轻自重,提高运输效率,成为汽车行业的关注点!随着计重收费、燃油税、超限超载控制等国家政策的出台,特别是油价高位运行,进一步催生轻量化市场发展。轻量化专用汽车产品将成为消费者购买的主选。

  迎合自重轻、花费少、载重多、挣钱多的物流运营理念,在国家实施计重收费、燃油税和超载超限管控等政策出台后,眉山同升专汽公司的轻量化专用汽车优势凸现。

  目前,国产重型卡车轻量化趋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主机厂力求在底盘上减重,二是改装厂力求在上装上减重,谈得上好马配好鞍的微乎其微,行业良莠不齐。尤其是改装厂,绝大部分采取单纯依靠减薄材料的做法来寻求所谓的轻量化,有些企业甚至偷工减料,在减薄钢板厚度的基础上采取减少配件数量的做法,表面看是实现了轻量化,但最终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隐患。而眉山专汽公司则认为由于国产金属材料技术水平的限制,不是减重幅度有限,就是在减重的同时大幅降低了车辆的承载能力,无论如何,安全是底线,跳过安全谈轻量化没有任何意义。技术才是轻量化设计的关键。公司按照这一理念,凭借稳定而卓越的技术,采取减薄材料和改进结构双管齐下的做法,一方面采用铁路专用高强度耐腐蚀钢替代普钢减重,另一方面采取薄板压型等强度设计,增加强度减少加强筋。不仅降低了车厢重量,达到了轻量化的目的,还提高了车辆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产品投放市场后,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收益,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信任。

来源:南车眉山车辆公司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专用车 轻量化 自卸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