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中日合资 为“轻量化专用车”搭建舞台

  2011年6月10日,“丛林集团铝制轻量化汽车及零部件合资项目”经过长达一年半的相互探讨和交流,于当天上午同日本轻金属株式会社、日本福禄好富株式会社、伊藤忠株式会社、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合资签约仪式,山东丛林福禄好富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

  拟建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年产20000辆轻量化汽车的生产规模,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项目建成后,对于推动我国汽车行业的节能降耗将起到积极作用。

  丛林集团十几年来从最初的简单建筑型材生产,到今天的高速铁路型材、部件的研发和制造,一直致力于铝合金领域的深入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重要的铝合金型材及加工制造企业。今年,丛林铝型材获批“中国驰名商标”,铝型材深加工项目“高速轨道交通用高强超薄大型铝合金车体型材研制与产业化”被评为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专用车轻量化,铝合金必先行。近年来,丛林集团着力开发铝合金新产品、新领域,铝合金轻量化汽车研发技术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其开发的铝制轻量化车单车减重30%,既提高了燃油效率,又减少了废气排放。目前,已成功研发出铝制轻量化低平板车、铝制厢式运输车、铝制集装箱骨架车、铝制仓栏车等车型。

  这次强强联合,是中日合资方对专用车轻量化达成的共识。福禄好富、日轻金、伊藤忠三家企业,具有先进的汽车研发技术、制造经验和开发实力。福禄好富是日本最大专用车改装厂;日轻金成立于1939年,是日本唯一一家从事氧化铝、铝合金生产到加工的综合型企业;伊藤忠则是日本知名商社和投资公司,位列世界500强,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将按照章程确定机构,开展经营,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各类挂车、汽车列车、除客车外的商用车辆、相关配件及零部件的生产、销售及维修和进出口业务等。合资公司以轻量化为基本理念,提高产品质量并开发新产品,在品质、价格、交货期方面使公司具有国际竞争力。轻量化车中日通力合作,其节能减重的现实意义对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专用车 轻量化 铝制轻量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