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国内涡喷双发消防车将量产 技术属世界首创

  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九院自主研制的WS5360涡喷双发消防车,即将投入批量生产,该产品的涡喷双发技术属世界首创。

  该产品具有三大创新:一是两台涡喷发动机并列安装,既可单台喷射灭火,又可同时灭火,可满足不同场所灭火需要;二是在不需灭火的场所,可调冷却水雾喷射装置能以强风射流加细水雾的方式吹除易燃易爆和有毒气体,方便救援工作的展开;三是增加了拒水干粉灭火剂喷射系统,使泡沫灭火剂、干粉灭火剂混合后高速射出,发挥不同灭火剂的组合灭火功能,提高了喷射装备的灭火效能。

  在涡喷双发消防车的研制中,中国航天科工研发人员坚持自主创新,突破了大扭矩动力传动系统匹配技术、行驶稳定性技术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经国家权威机构检验认定:产品优异的机动性能、优越的行车稳定性等使整车水平处于国内领先位置。依靠“气体—水雾”对火焰的快速切割和大流量雾状水对火焰吸热降温的涡喷双发技术,该车的总喷射功率达到了8000千瓦,是国外涡喷消防车喷射功率的2倍,产品应用达到国际先进。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消防车 涡喷双发消防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