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福田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商用车榜首

  近日,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1年(第八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中,福田汽车以388.72亿元品牌价值上榜,总排名34位,位列汽车类第4名,也是唯一进入前5名的商用车品牌,福田汽车的“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地位再次得到见证。

  福田汽车作为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现有资产超过170亿元,员工超过2.8万人,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在中国、日本、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均设有分支机构。2010年,福田汽车销售量超过68万辆,连续两年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商用车生产企业。

  世界品牌实验室作为专业的品牌研究机构,一直密切关注中国企业,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品牌强度分析等全面考察中国企业品牌价值,每年都会对那些在本行业做出杰出贡献或者品牌价值明显上升的企业进行评测、估值。福田汽车的再次入围,不仅展现了“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的综合战力,更让世人看到了中国汽车跨越品牌鸿沟,迈向世界级汽车企业的坚定意志。

  “福田速度”书写中国汽车品牌传奇

  品牌价值突破是福田汽车实力壮大的直观写照。从1996年的百人小厂到2011年品牌价值超过388亿元的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只用了十几年时间,这无疑创造了中国汽车的品牌传奇。特别是进入2000年后的“黄金十年”,福田通过积极寻求国际合作、整合全球资源、培育自主研发能力、谋求国内并购和战略联盟、谋求在关键零部件领域布局、坚决实施企业的内部改善,谋求低价格能力转化为低成本能力等一系列努力,使得企业在黄金10年的大发展阶段实现了由大变强的转变,中国福田由此将向世界福田转变。十年间,福田品牌价值总计增超过300亿元,年均品牌增长率超过32%。

  同时,福田汽车在黄金10年期间还重点提升了公司的研发能力、营销能力、供应链整合能力和组织能力。形成商用车全系列研发能力,实现研发能力国内领先;在既有优势基础上再造优势,将服务网络打造成核心竞争力;整合全球资源,谋求关键部件领域战略布局;同时,完善并最终形成适应长远发展的经营模式。

  其中,以技术为先导的发展理念,让福田汽车从一开始就抓住了中国汽车发展的核心。通过与奔驰、康明斯等国际级企业的深度合作,福田汽车在动力总成、底盘总成以及整车设计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以“技术福田”的威名在汽车领域独树一帜。

  以产品为核心的经营思路,赋予了福田汽车稳扎稳打的企业作风,并培育出傲视同侪的产品力,使得福田旗下诸多车型在十几年间风行天下,不断拓展福田的市场版图。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福田汽车整车销售突破68万辆,继2009年后,再次蝉联世界商用车销量冠军。

  以企业社会责任担当为重点的品牌建设方针,让福田汽车的发展得以建立在用户、社会、企业共赢基础之上,进而为福田汽车赢得了可持续的发展空间。近年来,福田汽车积极推动包括“福田奥铃中国勒芒轻卡耐力赛”在内的汽车赛事,不仅为用户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更以此推动了中国汽车运动发展和汽车文明社会的养成,成为和谐汽车社会的积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综合实力的持续增强,为福田品牌价值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持续进取中国市场,进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供了更多可能,同时这也直接促进了“福田2020战略”梦想的诞生。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sunny
文章关键词: 福田汽车 商用车 欧曼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生态创新大会广州开启 福田汽车用创新探索低碳发展之路

    02:11
  • 远超第二名9万辆!福田2023年上年1-6月销量霸榜

    02:42
  • 2023年上半年卡车销量发布 福田汽车持续领先

    02:42
  • 福田汽车自动挡产品 收获众用户信赖

    04:07
  • 氢装上阵 福田汽车&中石油首座福田加氢站投运

    01:05
  • 上海车展 千万辆福田汽车秀肌肉

    01:21
  • 福田汽车携全系产品西安亮相

    01:11
  • 福田汽车又出大招 “X超级动力链”全球首发

    00:15
  • 首都用户有福了 福田汽车发布“北京绿色商用车解决方案”

    00:15
  • 新能源领域布局,看看行业“领头羊”福田汽车怎么做

    05:00
相关文章
福田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