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上汽商用车工厂落子无锡 出击全球市场

  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无锡工厂2011年12月25日正式在无锡惠山开发区正式揭牌落成,该公司将以无锡基地为核心,进军全国及欧洲、南美、非洲等海内外市场,致力打造一个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商用车产品生产基地。

  上汽集团是国内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数据显示,该集团2010年产销355.84万辆汽车,国内排名第一,其中乘用车占多数,商用车板块的开发成为上汽集团2011年的主要突破口。

  “发展商用车是趋势”,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蓝青松接受采访时指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社会对兼具通勤旅游、客货两用、物流快运、专用改装等功能的商用汽车需求已经凸显,以多功能商用车为代表的满足城市流动需求的汽车市场将迎来大发展。

  蓝青松认为,与乘用车市场相比,多功能商用车在国内的竞争并不激烈,整个市场需求强劲但有竞争力的产品很少。“我们将着力深耕商用车市场并做到领跑国内。”他同时表示,江浙一带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发达,落户无锡是明智之选,未来还将把产品研发应用从上海转移至无锡。

  记者了解到,上汽为提升商用车核心竞争力而引入了一个国际化商用车品牌MAXUS,由上汽集团在2009年全资收购引入中国,该品牌在欧洲已有近百年历史,被誉为国际传奇商用车品牌。此番上汽商用车无锡工厂生产的首款MAXUS大通V80产品,将乘用车标准融入到商用车生产制造中,并在刚结束不久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即获国际认可,蓝青松坦言,该款车得益于MAXUS品牌在国外广泛的影响力,因此海外市场反响远高于国内。

  据悉,该款车将于2012年下半年同步登陆海内外市场,目前该工厂年产能达5万辆,产值将超100亿元人民币。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 MAXUS 上汽商用车 无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