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东风润滑油论道“低碳时代”

  随着汽车后市场低碳时代的临来,汽车养护最关键的润滑油成为环保的重要环节。为了响应低碳环保的号召,东风润滑油坚持“更懂汽车润之有道”的研发思路,致力研发减少尾气排放、节约能源的系列产品,以高品质低碳环保的产品回报客户,惠及大众。

  汽车后市场的低碳时代

  当今,交通运输领域排放的污染物和温室气体占到全社会排放总量的30%。面对不断恶化的气候和环境,交通运输领域必须转变发展方式,实施交通低碳化是必然趋势。公安部交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8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19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首次突破1亿辆大关,汽车保有量的大规模增长给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在汽车后市场产业中,汽车养护最关键的部分莫过于对润滑油的选择,润滑油是发动机的血液,润滑油直接关系到发动机是否正常工作,对发动机的节能、环保至关重要。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润滑油生产消费大国,消耗了世界15%以上的润滑油和近40%的润滑脂,汽车工业的飞速进步及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的发展,都对润滑油行业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推动润滑油行业实现绿色节能发展刻不容缓。

  低降低碳排放是关键

  “十一五”期间,中国实现了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耗下降19.1%、节能6.3亿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亿吨的目标。“十二五”期间,中国又确定了“单位GDP能耗下降16%、碳强度下降17%”的目标。

  东风润滑油技术部的工程师表示:“优质的润滑油可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1%-3%、每公里节省燃油0.13-0.16元。润滑油中硫成份的含量直接决定了所排放的碳重量,因为润滑油使用产生的二氧化硫对温室气体减排有明显协同作用。润滑油行业实际上一直是碳排放的大户。根据测算,二氧化硫与二氧化碳效益系数为1∶38,即每减排1万吨二氧化硫就等于带动38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降低碳排放是走低碳之路的关键。”

  东风润滑油的应对之策

  低碳时代的到来对润滑油行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作为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民族润滑油企业,东风润滑油的董事长梁冰表示:“在阻止全球变暖的努力中,每个有责任的企业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近年来,东风润滑油始终不渝坚持将节能环保,降低碳排放作为科技研发工作的首要标准,坚持贯彻着‘更懂汽车润之有道’的研发思路,致力研发减少尾气排放、节约能源的系列产品,以高品质低碳环保的产品回报客户,惠及大众。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佚名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