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参展 >

2012北京车展新闻发布会4月9日北京举行

  2012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车展”)新闻发布会于2012年4月9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王侠在发布会上解说了北京车展各项情况和展会安排。王侠提到,2012年北京车展,自主品牌参展积极性高,希望通过北京车展这个平台,能够让自主品牌走向国际,扩大海外影响力。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 王侠
 
  资料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 王侠
 
  关于本届北京车展“创新 跨越”的主题,王侠会长表示,创新主要是指向汽车产业和汽车企业的创新,同时也包括车展本身的创新,车展也在不断的由粗放化向人性化转变。
 
  对于自主品牌的参展,王侠会长表示,今年北京车展,自主品牌首发车达到84台,说明自主品牌正在快速发展,逐渐迈入国际化品牌的路线;此外,自主品牌不仅有整车参展,更有发动机以及核心零部件的展览,这都表示,北京车展已经成为了助推中国自主品牌创新的有利平台。
 
  2012年北京车展将于2012年4月25日至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
 
  本届北京车展主题为“创新 跨越”,由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承办。海外协办单位是香港港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IMAG国际交易会及展览会有限公司。

  参展商用车商介绍
 
  本届车展除了启用新国展九个室内展馆外,还在新国展南广场开辟了北京车展历史上最为宏大的商用车展区。BENZ、VOLVO、PICCAR、NAVISTAR、日野、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江淮、北汽福田、北方奔驰、苏州金龙、江铃汽车、苏州中欧、山东五征、新凯汽车、运通、中天等近三十家商用车企业将最新产品带到车展现场。展品种类涉及载重车、客车、改装车、半挂车、冷藏车、房车等。
 
  本届车展商用车展区与往届车展相比,有以下几个特点:
 
  1、国内外知名商用车企业众多;
 
  2、产品科技含量高,突出节能、环保理念;
 
  3、一汽、东风、金龙等企业纷纷推出“以安全为核心理念”的校车展品;
 
  4、跨国公司和国内商用车集团的合资合作推动商用车行业快速的发展。
 
  全球所有汽车跨国公司全部报名参加本届北京车展。本届北京车展共展出车辆1125台。全球首发车120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6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5台,概念车74台,新能源车88台。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飞天
文章关键词: 2012北京车展 新闻发布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