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荆州:武德南路完成刷黑并通车 禁行5吨以上货车

  经过两个月封闭施工后,荆州市武德南路近日已全线刷黑通车,目前,该路段正在施画地面标线。看着油亮平整的路面,不少市民欣喜之余也道出隐忧:管不住重载大货车,只怕好路走不长。

  武德路是荆州城区一条南北向主干道,北接318国道,南接南环路,全线不长,但是荆州城区一条重要枢纽,车流量大。武德南路东侧是一个规模较大的陶瓷城,不少运输瓷砖的重型货车出出进进,致使该路段路面经常修修补补。交管部门根据该路段实际情况,禁行5吨以上货车,但仍有不少重型货车不愿从南环路、西环路绕行,喜欢由此抄捷径。

  荆州市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彭生龙介绍,运送瓷砖的大货车,动辄数十吨甚至上百吨,交管部门常年有专人在该路段进行监管,但重型车违法通行现象仍难以杜绝。有市民建议,在路口设立栏杆,禁止所有大型货车通行。

  彭生龙称,曾做过此类尝试,但周边其他道路交通压力会增大,市民反应强烈,最终交管部门对该路段禁行5吨以上货车。

  采访中,几名货车司机建议,既然大家都认为走这里便捷,就把道路修结实点,提高道路等级,满足大家需要。荆州市交管局秩序科副科长袁年庆介绍,城区道路分为快车道、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四个等级。目前武德路的功能和流量,应属主干道。据荆州市市政园林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武德路虽多次修补,但并未重新翻修,之前是按照哪类道路标准修建的并不清楚,现已在尽力提高该路面承载能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 荆州 禁行 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