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温州:东瓯大桥斥资3600万维修 预计明年4月前后完工

  因查出“病害”而实施交通限制的温州东瓯大桥要“治病”了。昨天,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理处透露,东瓯大桥加固维修工程将于本月开工,针对性地维修加固水中桩基、主桥吊杆、支座、梁板、礅台盖梁等。目前,施工单位已经进场,工期约150天,预计2013年4月前后完工。

  东瓯大桥是福建省重点工程项目,1998年5月开工建设,2000年6月30日通车。大桥北接永嘉瓯北,南接鹿城区,与瓯江南北的104国道相连接。大桥全长5.173公里,其中跨江桥梁2.048公里,桥宽21.4米,双向四车道。2010年,该大桥由原管理单位移交到市政管理处管理养护。

  2009年和2011年,专业机构对东瓯大桥的两次检测结果显示,大桥上部主要承重构件的技术状况被评定为“较差”,桥梁桩基的技术状况被评定为“差”,大桥水中的90根桩有18根桩身砼破损显露钢筋,其中11根桩破损严重,大桥存在严重“病害”,已影响桥梁正常安全运营。为了防止桥梁“病情”加重,2010年2月起,交警部门先后对东瓯大桥采取不同程度的车辆限行交通管制措施,目前大桥禁止重型载货汽车和大型载客汽车通行。

  此次加固维修工程概算3600多万元。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固工程的难点主要在水中礅桩的加固上,需要采取水下作业的形式,而水下情况比较复杂。

  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期间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目前他们正在与交警部门协商,如何将维修工程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交通管制方案一旦确定,将向社会公布。

来源:卡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 温州 东瓯大桥 交通管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