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广汽日野"南车北调" 精耕细分市场

  2012年广汽日野首次参加北京车展同时上市8*4车型,插上了广汽日野北上的旗帜。在2012广州车展上,广汽日野展台上8*4系列车型再次成为一道亮点。

  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陈淼对卡车网记者说:"我们的产品已经占据了北方3/4区域,在北方市场开拓上取得了初步的成效。"2012年整个重卡行业过早遭遇寒冬下,广汽日野9月份已经达到4100台,1-10月份的销量相比去年增长了42%,2012年全年的销售预测大概是5200台-5400台,增长35%-40%。

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陈淼

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陈淼

  北方市场开拓 初见成效

  虽然目前广汽日野的车辆在整个卡车行业销售数据中占有比率不是很大,但是经过了两年的市场铺垫,广汽日野的产品品质经得住市场的验证,可靠性得到了用户的认可。陈淼提到今年增长车型主要集中在工程自卸车与牵引车上,同时致力于完善广汽日野的服务网络,目前的服务网络已经有120个,在为用户提供高品质车辆时优质及时的服务为用户用车提供了一份保障;国内市场对于中、高端产品的需求逐渐加大,这样为广汽高端产品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就今年的销售数据看,北方市场除了卡车企业大省外,其他区域市场销售成果很是不错。就东北市场而言,黑、吉以及辽作为产粮大省,而且拥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油田的开采。广汽日野的工程车以及牵引车销量更适合当地区的运输发展需要,目前该区域的销量达到了300台左右。西北区域也开始开花,仅甘肃的新店今年销量达到了100台,甘肃 宁夏丰富的农产品特产如枸杞运输到广州以及一些南方区域,在长途物流运输中广汽日野的节油性更显优势,用户通过对比分析对广汽日野产品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可。与此同时新疆地区的销量达到了100-200台,对于西部地区的开发加大,对外贸易的发展当地丰富石油资源的开采,广汽日野的工程车获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经过将近一年的市场推广,北方市场初步得到了拓展,未来也是广汽日野的发展重点区域。

广汽日野700系列6*4牵引车

  广汽日野700系列6*4牵引车


  细分市场上下工夫

  "此次展会中我们展出的这台冷藏车,是我们与中集联手合作推出来的一款产品。广汽日野在产品开发上严格按照国内最新法规来实施。提供稳定的底盘的基础上与国内顶级的厢式企业合作,立足在高端卡车中树立更高的标准。" 陈淼对记者说到。不仅如此广汽日野同时也为用户提供车辆运输方案以提高用户的效益。"申通在采购车辆中,有一段路线就是专门选用的广汽日野厢式货车。当时我们对申通运输线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不同路线的特点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最后发现有一段路我们的车不仅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在油耗以及相互配套上更具优势,申通公司负责人再看到我们的分析报告后,最后选用了广汽日野的车。"陈淼说到。

  为用户提供车辆专业运输解决方案,目前不仅成为各大卡车企业的发展方向。随着高端卡车产品的接踵上市,在区域市场上如何争夺一杯羹,成为了一种思考,但是每一条路都有那么一种车辆最适合,每一台车也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条路。广汽日野在车辆运输方案上目前已经下大了力度,高品质产品加上准确运输方案同时配上保姆服务,为用户在货运行业开辟更广阔的道路。

  拓展市场,扩大市场范围同时对于细分市场精耕细作,笔者认为这不仅仅是广汽日野发展的方向,同时也是目前各大车企发展的方向。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张凤玲
文章关键词: 广汽日野 广汽日野700 陈淼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广汽日野,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广汽日野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