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东风康明斯蝉联“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殊荣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作为拥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自身取得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得到广泛认可,继荣获第六届、第七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荣誉称号后,东风康明斯再次获此殊荣。

  近日,主题为“企业公民的传承与创新”的第八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东风康明斯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梁斌远代表其公司出席年会并上台领奖,同与会嘉宾共同围绕“在新的发展情况下企业公民如何实现创新”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近年来,作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以“提升品质、提高产品的有效供给能力、市场开拓多元化、提供一流服务支持、提高公司制造能力”为切入点,强化终端营销,提升网络能力,抢抓市场机遇。2012年,东风康明斯公司实行由高管轮流带队进行的质量LPA稽查和安全巡查制度,其公司高管定期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车间一线,去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有力提升了制造过程水平,保障了生产安全。在2012年“质量年”里,开展主题为“以变革赢得机会”的质量提升活动,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十二个重要质量提升项目,确定为由东风康明斯公司高管挂帅的“1212工程”。以“小课题”质量改善、低级错误分类管控、“三不”质量管控夺旗竞赛、质量知识普及和PPT创意演讲等为载体,从发动机设计开发、安装评审、供应商管理、外包过程、制造过程以及客户服务等全价值链实施全员改善和重点改善相结合,消除低级错误,突破快速解决问题瓶颈,提升实物质量水平。质量年活动的开展,在东风康明斯公司营造了浓厚的质量氛围,并且延伸到供应商,形成质量齐抓共管的共识,东风康明斯的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成为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构成元素。同时,东风康明斯大力开展细分市场的研发,黑马、唐古拉等新机型在市场上得到认可,“品牌动力”赢得配套主机厂和最终用户的赞誉,市场表现强劲,特别是在工程车市场所占份额实现稳中有升,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市场地位。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和谐的社会,作为一家处在行业前列的柴油发动机制造企业,东风康明斯非常重视公益事业,视践行社会责任、回报社区公民为己任,特别成立了社区公益委员会,在教育支持、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投入,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仅2012年就先后开展了春季碳补偿植树、生态校园建设、捐建图书馆、资助襄阳四中阳光班项目、保康山区学生学业资助、慰问敬老院老人、看望福利院儿童、世界环境日和安全日宣讲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这种公益活动长效化、系统化的做法,使东风康明斯公司形成了一种特有的公益价值观和企业文化,成为企业快速、稳定、长期发展的良好基因。

  此次荣誉的获得,既是褒奖又是对东风康明斯价值体现的鼓励和认可,未来的东风康明斯将巩固良好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使企业发展与践行社会责任相辅相成,以新的姿态和形象步入企业公民建设新进程。

来源:中国质量网 作者:lee pink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