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大”而不拙 红岩杰狮Cursor13车型的过人之处

  自从Cursor13发动机和红岩杰狮重卡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之后,她的这些显著特征就一直在国内卡车圈里广为传诵。

  然而,这些特征并不是Cursor13的全部。大马力兼具操作方便,使用成本低的cursor13,正在逐步改变着中国市场的竞争格局,并带动中国市场步入比肩世界重卡的“大马力”时代。

  红岩杰狮Cursor13车型  应运而生

  有专家预测,在未来的50年内,卡车的最大功率将达到735KW(1000马力),汽车总质量将达到100吨。虽然当前世界卡车的装备尚难以企及预测的一半,但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和物流业的急剧扩容,专家的预测也许不到50年就可以实现。而眼下,国内各大整车及发动机企业在大马力上的表现,似乎也证明了这一判断的正确性。

  “重卡采用大马力的发动机可以进一步提高整车的动力性、可靠性、经济性,可为企业及个人产生惊人的经济效益。”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张兴业说道。

  从国内的情况来看,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我国卡车发动机的功率已普遍得到提升。2001年,国内卡车主力车型的动力只有180马力;2002年上升到240马力;2003年,这一数字为280马力;到了2009年,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300-400马力。

  而近两年,随着我国经济结构和运营体系的变迁,在实际的应用中,配备300马力以下发动机的重卡产品显然已经有些“力不从心”,380马力甚至400马力以上的发动机,已经成为各主机厂的发展共识。

  于是,能提供350-480马力(最大可以提升到560马力)的红岩杰狮Cursor13车型,便应运而生。

  美名外扬

  其实,Cursor13在欧洲早已美名远播。

  据了解,Cursor13发动机是由意大利菲亚特动力设计制造,最早应用于IVECO商用车上。其出色的表现,使其迅速赢得了欧洲市场的认可。

  在欧洲,衡量一款重卡的标准不是她能拉多少吨,而是她的发动机动力是否强劲。欧洲地形复杂,大马力发动机早已成为主流。红岩杰狮搭载的Cursor13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560,得到欧洲用户的广泛认可,自然顺理成章。

  2011年,菲亚特动力科技对Cursor13发动机进行全面技术改进,在排放水平、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等多方面进行了提升,进一步满足了用户高效物流的需求。

  而伴随依维柯商用车一起在2012年达喀尔拉力赛上斩获冠军,更让升级后的Cursor13发动机威名远播。

  众所周知,有着“世界上最艰苦的拉力赛”之称的达喀尔拉力赛,赛段大部分设置在茫茫大漠中,比赛过程困难重重、险情频发,能参加这样的比赛本身就是对车辆品质的信心。而搭载Cursor13发动机的依维柯车队,在比赛中力压群雄并最终夺冠,无疑是向全世界展示了其超强动力和超高可靠性的卓越性能,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霸主”地位。

  过人之处

  Cursor13发动机是由意大利菲亚特动力设计制造

  据了解,拥有12.9L排量,国内应用为350-480马力,最大转矩2200N?m的Cursor13,是上菲红产品系列中马力范围最大的产品,主要用于重型卡车及工程机械等领域。

  这样大马力的发动机,会不会反应笨拙,油耗偏高?

  红岩杰狮Cursor13产品给出的答案是:NO!

  这是因为,大马力Cursor13发动机匹配在红岩杰狮上的另一大特点便是:便于操作、反应灵敏。

  她通过特有的齿轮传动技术降低能耗,实现了市场对于挡位反应和操控性的要求。发动机缸体继续沿用菲亚特工业C系列强化结构,采用带有四气门及顶置凸轮轴的六缸设计,保障了发动机的整体强度。而后置齿轮传动系统布置的全新棱纹铸造的缸体,则进一步降低了发动机噪音,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红岩杰狮Cursor13车型油耗也非常低。

  Cursor13发动机在转速达到1000rpm时,即可实现2200N?m的最大转矩,整车几乎完全在经济转速之内,最低燃油效果为188g/kw.h。此外,她还使用了BOSCH公司成熟的电控共轨系统,标配东风贝洱硅油离合器风扇,保持发动机工作温度恒定,降低能耗;同时,采用高压共轨喷射的燃油方式,保障了燃油的经济性和行驶的平稳性,使其在现如今油价高企的市场上,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

  更值得指出的是,该发动机的制动效果,在行业内也处于领先地位。Cursor13发动机采用了依维柯专利的先进发动机制动系统,由发动机ECU控制,在压缩行程产生制动效果,以反应迅猛,强劲有力为主要特性,制动效率可达80%,最大限度保障行车安全。

  此外,在可靠性方面,Cursor13发动机的B10寿命(B10寿命指的是在指定的时间或里程内,10%的样本将接受大修)可达126万公里,达到国际重型发动机寿命标准;良好的散热系统确保了零下25度的顺利启动。可以说,红岩杰狮Cursor13发动机能够适应各种行车状况。

  开启“大马力”时代

  纵观近年重卡企业的种种举措,不难发现,尽管各企业都在花大力气,发展大马力、大吨位重卡,但整个重卡行业的格局并未发生实质性的改变。

  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有业内人士分析,技术引进需要一个消化吸收的过程,刚刚推出不久的大马力发动机,大多还没有形成批量生产的能力。

  不过,如今随着搭载技术成熟的cursor13发动机的红岩杰狮在国内正式上市,中国重卡动力市场必然再次掀起一场大马力竞争热潮。而这次的热潮,能否开启一个新的大马力时代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周莉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