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俄将向中国年供天然气270亿方 利于LNG卡车发展

  2013年2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外确认,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2月25日在北京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主席会晤。

  两国政府支持企业进行东部管道供气谈判,双方将通过东线管道每年对华供气380亿立方米,并就东线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和西线供气合作继续研究论证。从供气时间上看,据此前媒体的报道,“东线管道有望在2015年以后的两三年内投入使用。”不过据报道,除了供应量,双方并未提及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回应称,“天然气项目是两国能源合作的优先和重点方向,希望并行不悖地推进东线管道气和LNG项目合作。”俄石油CEO谢钦访华期间,也曾希望与中国在LNG方面有合作的机会。俄气总裁阿列克谢·米勒去年更对媒体表示,“东线的优先方向是液化气供应,然后才是管道输气。”

  中国商用车行业正在大力推广新能源卡车中国重汽、陕汽重卡等车桥都推出了天然气重卡产品,并且获得了市场认可。中俄达成的天然气输送协议,将会有力的促进中国天然气的供应,从而促进LNG卡车产业的发展。经过行业人士估算,按天然气与LNG的体积比为1:600,以及LNG卡车的耗气量计算,7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如果全部给卡车用,可供10万台卡车各自跑11.6万公里,而中国卡车的年平均运营里程,也在12-15万公里左右。


中国重汽豪沃天然气卡车

  早在2009年10月13日,北京召开的第四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上,中俄双方就签署了一个逾40亿美元经贸合作大单,其中就包括天然气出口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俄罗斯每年将向中国输送700亿立方米天然气。其中,西线方向约300亿立方米,东线方向约380亿立方米,最终的供气量将在合同中规定。西线方案将考虑利用西西伯利亚的资源基础,而东线则涉及东西伯利亚、远东与萨哈林大陆架的天然气田。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卢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