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河南安阳物流港装备10辆LNG重卡 引领低碳运输

  2013年3月30日,河南安阳物流港在全市物流业中率先装备了10辆新型液化天然气重型卡车。这标志着安阳市以低碳环保运输方式有效治理重型卡车污染问题取得重大突破。

  长期以来,安阳市物流业始终面临着两大发展瓶颈:一方面,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利润空间越来越窄;另一方面,运输燃油过程中造成的大量二氧化碳排放成为PM2.5污染的主因。液化天然气重型卡车是一种以液化天然气替代燃油的清洁环保车辆,较其他燃油重型卡车每公里可节省运营费用0.5元至0.95元,对于常年从事长途运输的车主来说每年可节省数十万元运输费用。另外,该车二氧化碳污染接近零排放。

  河南天翔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海军告诉记者:“我们在投资建设安阳物流港之初就确立了轻重分流、城市配送的环保理念,即对抵安后的重型卡车实行分流,改为小型运输车向安阳市各商贸市场、大型超市和工矿企业配送货物,减少对城市环境的污染。而此次液化天然气重型卡车的引进,为我们实现由城区运输污染控制向物流业务全程化污染控制的根本转变创造了条件。”

  据悉,河南天翔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将随着安阳物流港运输业务的不断拓展,陆续加大环保型重型卡车的运营规模,年内将装备300辆至500辆重型卡车。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综合报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