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大众将完全收购曼 打造最大商用车联盟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目前正朝着其并购旗下三大卡车业务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大众汽车已经敲定了一项协议,将对卡车制造商曼恩(MAN SE)实施全部的财务和战略控制。

  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2013年4月25日对外表示,该公司和曼恩的监事会均已经批准了一项所谓的 控制盈亏转移协议。

  按照这项协议内容,大众汽车将以每股80.89欧元的价格收购其尚未持有的曼恩股权。资料数据显示,目前大众汽车对曼恩的持股比例为75.03%。

  大众汽车还寻求进一步整合曼恩与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后者目前也是由大众汽车所控制,该部门是目前大众汽车旗下商用车部门。大众此举旨在降低采购、生产、研发的成本。

  大众汽车对旗下卡车的整合将使得该公司超越戴姆勒和沃尔沃成为欧洲地区最大的重型卡车制造商。

  此举正是大众汽车进一步整合旗下业务而推行的规划的部分内容。数据显示,截至1250 GMT,大众汽车股价上涨0.6%至每股151.65欧元。曼恩的股价上涨0.4%至每股85.25欧元。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文章关键词: 大众汽车 德国曼 德国曼TGA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