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韦国庆:采埃孚传动卡车技术正能量

  作为传动和底盘技术领域汽车零部件的全球顶级供应商,采埃孚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十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的采埃孚,在华工厂数量已经超过20家,变速器、车桥、转向机、减振器等产品陆续实现本地化生产在国内很多卡车上都有采埃孚变速箱,如今的采埃孚在重卡以及轻卡上都呈现出一片红火的景象,带动国内卡车产品走向高端的同时对开拓海外市场也提供了巨大的能量。


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中国区卡车变速器总监韦国庆
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中国区卡车变速器总监韦国庆做客(图右)

  采埃孚助中国高端重卡开拓海外市场

  自2006年采埃孚中国在杭州成立第一个卡车变速箱公司,将大马力多扭矩的产品带到中国。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进入发展轨道中,随着重卡的一个发展然后对可靠性大马力需求不断的越来越高,采埃孚的变速箱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最早安装在东风天龙卡车上,高可靠性与低节油性都已经体现出来。与东风的合作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在东风即将推出的天龙旗舰重卡上更是使用了采埃孚最新的ASTronic产品."近期采埃孚与中国重汽加强合作,在其新开发的C7重卡平台上使用采埃孚16档变速器。巩固重汽在国内这种中高端汽车的市场地位。另外,随着国内商用车企业海外出口市场的需求,采埃孚与华菱、中国重汽开展了一些合作,借助采埃孚全球的服务网络,对于国内商用车企业海外市场的开拓更有帮助。"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中国区卡车变速器总监韦国庆说到。

  采埃孚中国不仅为国内的商用车企业提供高端的核心部件产品,自80年代进入中国时就授权给铁马生产采埃孚变速箱,最近又与北奔集团合作生产变速箱。在商用车领域,一直走高端路线的北奔多年来销量并不尽如人意,主要成本偏高的影响。北奔与采埃孚合作生产变速箱这对其不仅降低成本而且有助于高端路线的持续发展。

  就采埃孚与北奔的合作,韦国庆总监说到:"两家的合作将基于采埃孚许可证生产变速箱加入采埃孚的技术,由最先进的同步器的技术加可靠的换挡技术提升现有产品的技术水平,能够为北奔及其他整车厂提供一个满足国内主流市场需要的变速箱。同时合资公司也会开发6挡客车的变速箱,希望给国内客车厂带来一个更多的选择,这是我们合作的一个初衷。合资的产品不仅满足北奔内部的需要,同时也会开拓第三方客户,满足国内更多是商用车企业发展需要。"

  记者从采埃孚公司了解到,随着市场的需要不断在合资公司里面加上一些独家的技术,能够引领国内的变速箱的发展,能够也帮助国内变速箱提高技术,今后将大量的加强变速箱供应商,这将对整个行业发展带来很大的贡献。

  城市物流运输发展采埃孚高端性不动摇

  十几年前城市人口只占到30%左右,国家的城市化建设的加快,在未来的十年中城市人口所占比例将达到60%。城市化的发展城市的短途的需求也随之加大。轻卡的需求量是不断的提高,对轻卡的质量要求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可靠性、安全性以及节油方面有很多要求。"伴随着网购热潮对准时性要求很高,这就需要一个很可靠的变速箱来安装到整车上。对此我们在几年前就策划研发了ZF五挡变速箱,其满足于国内准时性物流运输可靠性要求,另外主要是满足于国3国4的要求。全铝壳设计,优化的速比布置和优异的换挡性能,并且秉承采埃孚一贯的高质量标准可以说采埃孚五挡箱达到了同等变速箱里最高的水平。"韦国庆说到。

  在轻卡领域,采埃孚轻卡产量一直在世界占很高的比重。目前像福田奥铃、福田欧马克、开瑞绿卡等高端轻卡车上也都安装了采埃孚的变速箱。好的发动机配上好的箱子这对轻卡的高效运输性能很重要。采埃孚的五挡变速箱主要是服务于排量在2.8到3.0升的轻卡,为了满足中国轻卡运输的需求。采埃孚目前正批量生产一款新的变速箱--六档变速箱。其特点是扭矩更大,总重会大一点,配置在排量在3.5L到4.5L区间的发动机。

  "未来的轻卡采埃孚有两款产品:五档变速箱箱与六挡变速箱,所以一方面能够满足国内这个用户对可靠性对操控性的要求,同时满足国内的整车厂出口的需求。而这两款变速箱也会为轻卡的出口带来很大的优势,这主要基于采埃孚在全球的经销网络,以及多年来服务上积累的资源。能够帮助国内的轻卡走向世界,这也是采埃孚的一个目标。"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中国区卡车变速器总监韦国庆说到。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凤玲
文章关键词: 采埃孚 韦国庆 正能量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