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郑州将再建7座天然气加气站

  2013年前4个月,郑州市有2335辆汽车进行了“油改气”,也就是说,平均每天多达20辆。那么,“油改气”到底合适不合适、今后又会呈现什么趋势、哪些车辆适合“油改气”、加气站是否能够满足需求、燃气会不会限购……5月26日,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气化郑州”车用燃气发展畅谈会,会上,该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为满足广大车主需求,今年,郑州市将再建7座加气站。

  消息:汽车“油改气”成“气化郑州”突破口

  “今年前3个月的雾霾天气引发了社会对PM2.5的关注,据郑州市《蓝天工程白皮书》,机动车尾气已成为郑州市空气污染的三大污染源之一。”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玉秋说,最近,他们公司的“气化郑州”规划方案在郑州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例会上通过,标志着该方案正式实施,这其中,汽车“先行”。

  尚玉秋说,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四排放标准的柴油公交车每行驶1公里会排放0.075克PM2.5,而同样排放标准的天然气公交车同等路程仅排放0.005克PM2.5,减排比率可达93%,可吸入颗粒物PM2.5的排放量更是比汽油车削减98%以上。此外,相比汽、柴油的价格,天然气汽车燃料费用也低了50%左右。

  尚玉秋说,郑州华润燃气将以车辆“油改气”为突破口,逐步推进锅炉煤(油)改气、燃煤电厂改燃气电厂以及分布式能源建设,以助力郑州市“蓝天工程”。

  现实:郑州今年再建7座加气站燃气不限购

  2012年底,郑州市LNG(液化天然气)、CNG(压缩天然气)汽车已达2万余辆。而今年前4个月,就有2335辆汽车实施了“油改气”,平均每天20辆,今年全年有望突破8000至1万辆。

  据悉,目前郑州市及周边区域已建成运营CNG加气站30座,其中市区25座,郊县5座;设计供气规模约60万m3/日,年供气规模2.16亿m3。另外,郑州市区今年还要建设LNG、CNG加气站7座,新增供气能力每天80万m3,形成更加合理的加气网络。

  “加气站总的供气及保障能力可满足‘油改气’车辆快速增长的用气需求。”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车用燃气分公司的负责人说,目前,郑州市已建成高中压天然气管道近4300公里,管网覆盖郑州市建成区;拥有天然气城市门站三座,大型储气设施3座,储气能力350万m3,完全可以保证供应,不会出现限购。

  建议:年行驶3万公里以上汽车适合“油改气”

  “油改气”后,汽车的运行成本降下来了,但是不是所有的汽车,都适合“油改气”呢?

  郑州市君驰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士提醒说,一般来讲,价格在20万元以上的中高级车以及一些越野车,没必要改气,因为这类车子对喷油量、喷油时间等的控制非常精确,在用油上会根据情况进行调节,而且一旦改了气,还可能影响发动机智能控制系统的正常工作。

  另外,用车频率低的车主也没必要改气。“私车作为上下班之用,每年的行驶里程一般在两万公里左右,但是油改气的费用要支付四五千到七八千元,所以要跑很长时间才能收回这部分改装的成本。这对于用车频率低的车主来说,并不划算”。

  “每年行驶里程在3万公里以上的车,比较适合改气,但如果车龄已经七八年了,那么应在改气之前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必要的修理,否则这些车会因自身零部件老化导致性能下降”。

来源:亚讯车网 作者:杨开全
文章关键词: 天然气加气站 天然气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