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兴民钢圈设子公司致力汽车轻量化

  兴民钢圈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在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兴民新材有限公司,将主要开展新材料的研发应用、高端汽车零部件定制、3D打印定制业务。

  公司方面表示,兴民新材成立初期将主要围绕汽车轻量化,展开对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的开发、设计、生产、制造,未来,兴民新材将延伸至工业零部件领域新材料的开发及产品制造。

  兴民新材成立后,将通过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合作,深入开发以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为代表的先进复合材料应用及快速成型制造技术,凸显出减重、节能、降噪、减振等优势,开拓产品种类,扩大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兴民钢圈在行业的领先性。

  根据资料,从世界范围来看,在节能减排的压力下,汽车零部件乃至整车都在朝着轻量化的方向发展。

  研究表明,一辆轿车的自重每减少10%,燃油消耗量就降低6%~8%,降低5%~6%的排放,这对于实现汽车节能减排意义重大。尽管汽车轻量化已经是大势所趋,但国内汽车轻量化技术尚不成熟,相关产业也未形成规模。

  兴民新材还将利用兴民钢圈在汽车行业的研发、设计、制造以及销售方面的优势,通过发展高端客户定制的模式,开发符合客户需求的高级汽车零部件产品。

  同时,公告称,充分利用兴民钢圈与北航合作的研发中心在数模设计以及3D打印技术应用方面的优势,为市场提供个性化3D打印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使用新材料及原油材料的磨具定制。

  兴民钢圈方面表示,从公司的发展战略出发,子公司的设立可以进一步拓展公司产业链,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技术含量,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方便公司引进高素质人才,增强研发能力,降低研发成本。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郝季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