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北京重型商用车改造蓄势

  北京市针对重型汽车的地方标准《重型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车载法)》北京市地方标准(DB11/965-2013)7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准要求重型汽车发动机生产企业在研发、生产环节解决污染物排放问题。这两项标准主要针对国Ⅳ、国Ⅴ排放水平的重型车,国Ⅲ以前的重型车以鼓励淘汰为主。

  距离标准实行时间临近,记者就北京是否启动国Ⅳ、国Ⅴ重型车改造、待改造车辆用户及改造技术问题进行了采访。

  重型商用车运行里程长、燃油消耗量大,主要使用柴油发动机,排放的尾气中污染物主要以颗粒物(PM)和氮氧化物为主,是减排的监控重点。近几年来,北京采取很多有效的措施来控制新车包括在用车的污染物排放,包括加强在用车的排放监管,加快老旧车辆的淘汰,提高油品质量,也取得比较好的减排效果。

  对此,北京市环保局提出,加强重点行业重型柴油车排放监管,重点对公交、环卫、邮政、旅游、省际客运等行业用重型柴油车辆监管。

  目前,北京登记注册的国Ⅳ、国Ⅴ标准重型汽车约9000辆,这些车辆主要为公交车和环卫车,集中在市区行驶。为减少这部分车辆的排放污染,北京市环保局将组织对这部分车辆按标准进行改造。

  北京市环保局表示,日前,已经邀请北京市公交集团、北京祥龙客运,以及为这两家企业提供发动机的生产商到环保局座谈,希望尽快启动改造。改造费用预计每辆车2000元左右,北京市政府将出资近2000万元用于改造。预计新标准实施后,国四、国五阶段重型柴油车在城市运行时的单车氮氧化物排放可削减60%。

来源:卡车网 作者:陈建文
文章关键词: 国四 重型商用车 改造 北京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